旗下微信矩阵:

钱袋宝副总裁罗旭:移动互联网不仅是互联网的移动化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钱袋宝副总裁罗旭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不仅是把互联网的应用移动化。
2011-12-07 18:28 · 投资界     
   

 

钱袋宝副总裁罗旭:移动互联网不仅是互联网的移动化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钱袋宝副总裁罗旭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不仅是把互联网的应用移动化。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我是钱袋宝公司的罗旭,是专注于手机支付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今年5月份拿到支付牌照,我们的方式是软硬兼施。

  我觉得现在有很多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是把互联网的应用移动化,是存在这种问题。但是我看到的这个情况来看,确实在去年和今年随着安卓和IOS的普及,以及火热之后出现了一些有意思的应用。最近我看到一个更加深刻的,就是创意很简单,帮你去找卫生间,可以让你随时随地找离你最近的卫生间。其实这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尤其出差在外地的时候,他就通过手机,通过移动定位和移动地图这些应用系统的结合,满足用户的小小的需求,这是一个很专业领域,很独特的一个应用样式。

  其实现在有更多的团购,移动终端有很多PC机没有的功能,会发短信,会打电话,会GPS定位,可以照相和录像,这些通过应用的二次挖掘,满足一些用户的特殊需求,真正让用户随时随地完成各种样日常所必须完成的事情,这是我理解未来的移动互联网的情况,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实现在不管是安卓应用商店还是IOS的应用商店,大家已经看到了很多这样的东西出来。我觉得移动互联网目前我的感觉是一半一半,它把互联网的应用移动化,但是你会看到一些非常新鲜移动互联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