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巴巴欲收购Hulu 用以交换雅虎手中股份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可能会放弃对Hulu的收购,转而使阿里巴巴收购Hulu。收购后连同Hulu外加100亿美元现金一起赎回雅虎在阿里巴巴的股份。
2011-12-09 10:42 · TechWeb     
   

  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可能会放弃对Hulu的收购,转而使阿里巴巴收购Hulu。收购后连同Hulu外加100亿美元现金一起赎回雅虎在阿里巴巴的股份。

  雅虎最近在进行战略调整。由于亚洲离美国本土遥远,这部分价值无法与美国本土战略价值产生共振,所以雅虎意欲出售在亚洲的资产。

  目前,雅虎握有阿里巴巴40%的股票,如果这笔价值140亿美元的交易直接进行,会交付巨额税款。

  所以,用Hulu交换的办法应运而生。

  当然,也有人认为这个计划根本就是天方夜谭。因为Hulu的母公司不想出售Hulu。

  另外,如果真有这么回事,采用的会是“现金充裕剥离”的(cash-rich split-off)方式,可以避税,但过程和内容都很复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