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本周11家公司在美国IPO:计划募集总额共达38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游戏公司Zynga等11家公司本周将在美国证券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上述公司总共计划募集38亿美元资金,创出自3月14日以来的单周募集资金之最。
2011-12-13 09:05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游戏公司Zynga等11家公司本周将在美国证券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上述公司总共计划募集38亿美元资金,创出自3月14日以来的单周募集资金之最。在3月7日开始的那周,美国*的医院连锁运营商HCA Holdings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到44亿美元资金。

  在Zynga首席执行官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的带领下,正在参加首次公开招股路演的Zynga高管们向潜在的投资人们表示,Zynga网络游戏产品线中的游戏数量众多。在截至9月30日的前三季度,Zynga的营收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今年8月份,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深化以及美国主权债务评级遭下调的影响,美国证券市场的首次公开招股开始出现干涸的现象。虽然Groupon、Angie’s List等公司在今年11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但是仍有超过200家公司排队等待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上市。投资研究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预计,这些公司计划募集大约490亿美元的资金。

  亚洲IPO反弹

  在美国证券市场首次公开招股反弹的同时,上周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募集到超过57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周大福在12月9日募集到港币158亿元(约合20亿美元)。周大福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港币15元至港币21元,并以发行价格区间的下限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此外,新华人寿保险公司(New China Life Insurance Co.)募集到港币102亿元。该公司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港币28.20元至港币34.33元,最后的发行价定为港币28.50元。

  日本网络游戏公司Nexon在12月5日将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定为1300日元(约合16.74美元)。根据该公司提交的文件显示,Nexon将于12月14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本周,包括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计划在香港挂牌交易,分别募集1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这与欧洲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自今年8月以来,欧洲首次公开招股市场的融资规模较上年同期下滑了85%以上。

  Zynga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发行1亿股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为8.50美元至10美元。按照这一发行价格计算,Zynga的市值最高将为70亿美元,远低于公司此前设定的目标。70亿美元的市值相当于Zynga过去12个月营收10.2亿美元的6.8倍。今年8月份收购Zynga竞争对手PopCap的艺电,按照12月9日的收盘价计算,市值为73亿美元,相当于该公司过去12个月营收的1.9倍。

  Zynga当前拥有5400万日活跃用户,每天用户花费的时间超过了20亿分钟。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出任Zynga的联席证券承销商。Zynga计划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ZNGA”。消息人士上月透露,社交网站Facebook当前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100亿美元资金,对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000亿美元。

  Jive的IPO

  企业社交软件开发商Jive Software也计划于本周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寻求募集1.17亿美元资金。该公司计划发行117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为8美元至10美元。按照最高发行价格计算,Jive的估值将达到5.73亿美元,相当于Jive过去12个月营收的8.3倍。按照12月9日的收盘价计算,微软市值相当于该公司过去12个月营收的3倍;IBM市值相当于该公司过去12个月营收的2.2倍。在Jive的招股说明书中,微软和IBM均为该公司的竞争对手。

  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出任Jive的联席证券承销商。Jive将会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JIVE”。

  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今年在美证券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公司,当前的股价平均较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下跌了8.6%。 在10月3日创出一年的新低之后,受美国经济数据的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反弹了14%。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