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凡客诚品陈年:现在质疑电商是对十年从业者的侮辱

12月15日消息,最近备受煎熬的凡客诚品董事长兼CEO陈年今日针对凡客成为业内关注焦点时表示,好的B2C不相信流言蜚语。
2011-12-15 13:47 · 新浪科技     
   

 

凡客诚品CEO陈年

   12月15日上午消息,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凡客诚品CEO陈年在现场发表演讲,他认为电子商务是所有互联网模式里最踏实的模式,现在对电商模式提出质疑,则是对电商行业10年从业者的侮辱,并且好的B2C不会被流言蜚语打垮。

  整个下半年电商寒冬论蔓延,悲观情绪甚至认为电商“赔钱赚吆喝”模式是骗局,而近两年都保持低调的陈年,在凡客面临资金困境、推迟上市等诸多质疑关口,也开始频频在各种年度论坛上出现,通过各种演讲和沟通来对抗流言蜚语和“证明自己的存在”。

  对于电子商务近期面临的种种非议,陈年用“纳闷”来形容。“我们做了十多年互联网销售,最近终于成为了焦点,而且重新来讨论互联网销售的价值,这真的是我自己觉得特别纳闷的事情。”十年前陈年就开始在网上卖书,接下来开始有人在网上卖3C、服装,现在已经延伸到多个领域。

  在陈年看来,电子商务是一个很长的链条,尤其对互联网原创品牌来说,是几乎把传统商业前端的制造全部都做、延伸到物流配送的一个长链条。

  “当然电子商务作为一个商业形态,从*天开始就很难,但如果你决定做这个事情,就不要有怀疑,只要开始做、看到用户增长、看到街上那么多快递都是互联网领配送人员,我觉得就足够了。”陈年说。

  陈年强调,在所有互联网模式里面,其实电子商务从*天开始就是最踏实的模式。“这也就回到我最初说的,今天面这样的质疑和问题,对于我们在这个行业做了这么多年的人来说,就是一种羞辱。难道我过去11年做的事情都白做了?我做了11年后,难道再去回顾我过去这11年是不是有价值?”

  陈年在现场说,“什么是价值?就是最后的价格和服务,还有什么比为客户创造价值更可贵的事情呢?”陈年同时认为,真正有资格评价一个电子商务网站、或者一个互联网销售品牌的应该是消费者,而不是其他人,“一个品牌出现问题,首先评价的是消费者,选择抛弃的也是消费者,*的评价也是来自消费者,而不是其他。”陈年说。

  对于给电子商务同行的建议,陈年认为是永远不要忘记用户体验,因为其他各种舆论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今天有没有新增长?老用户的购买是不是增加?只要关心这些亮点就够了。他同时指出,好的电子商务企业不是靠参加会议做出来的,也不会被因流言蜚语而垮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