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OHO中国被指欠薪 零底薪机制遭质疑引热议

12月15日,胡大维发微博称:“销售机制变的不再公平,佣金拖扣屡次发生至今还未解决。”胡大维及其团队诉求,经过媒体报道,引发网友的激烈讨论。
2011-12-15 16:24 · 腾讯财经     
   

 

SOHO中国被指欠薪 零底薪机制遭质疑引热议

   12月15日消息,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被曝拖欠员工工资一事,在网络上引起网友热议。存争议的销售机制、缺乏保障的零底薪、佣金拖扣,都将这家公司推到了风口浪尖。

  “SOHO中国上海公司曾经是多么温馨的一个大家庭,多么好的一个发展平台。为什么上海公司换了领导之后就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12月15日,胡大维再次发表微博称:“销售机制变的不再公平,佣金拖扣屡次发生至今还未解决。”

SOHO中国被指欠薪 零底薪机制遭质疑引热议

  胡大维及其团队的诉求,经过媒体的报道,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署名为“摩羯娟子”的网友称,“中国的企业,现在有很多病态的现象,难道克扣员工的工资、福利,企业就能走的更远,我相信哪位老总都明白其中的道理,好的管理模式和公平竞争的环境,能使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何乐而不为。”

  此前,胡大维与腾讯财经的连线中表示,担心上海分公司负责人所进行的取证录音,送达不到北京总公司。“现在我们希望解决的,正在处理的,一是公司的非法用工问题,二是涉欺骗购房者的问题。”

  据《*财经日报》报道,胡大维所称的公司“涉欺骗购房者”的事件,源于今年8月,SOHO中国的上海分公司,曾“在上海分公司负责人的指导下”,为了促销而让购房者购买比实际需要多一套的房子,以获得优先选房的权利。而根据协议,多出来的一套房子,则由公司方面转卖出去。

  然后事后,购房者因此受到了SOHO中国信贷部门的起诉。而上海分公司也因此暂停向胡大维的销售团队支付所有佣金。

  此外,SOHO中国分公司从今年9月开始要求销售总监自行成立公司以来,公司与销售人员的关系则从雇佣关系转变为代理关系。

  一名自称曾在SOHO中国面试过的网友“Michael”称,对这条新闻感到意外和遗憾,但当时在面试的时候,就曾对SOHO中国缺乏保障的零底薪机制有所质疑。“而且其销售是完全外包出去的,因此很难追究其法律责任,就算出了事情责任也仅在于承包方,与潘石屹无关。”

SOHO中国被指欠薪 零底薪机制遭质疑引热议

  署名为“jenny”的网友对此评论:“职工也需要得到应有的尊重,打工不是卖命!只是为了实现共同的梦想!公司不是靠克扣员工资源才叫发展,创造共同富裕才是王道!试想一下,有一天不再有人为公司赚取财富,那公司还存在?职工才是力量和财富的源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