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拟2013年在港上市

今年5月份,Rovio首席执行官迈克尔 海德(Mikael Hed)向路透社表示,Rovio计划两到三年内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2011-12-16 16:25 · 搜狐网  Edward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芬兰Tekniikka&Talous杂志报道称,芬兰游戏公司Rovio计划于2013年在香港上市。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拟2013年在港上市

  Rovio市场总监彼得 维斯特巴卡(Peter Vesterbacka)表示,Rovio计划转型为一家媒体公司,市值接近美国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 Co)。目前,迪斯尼公司市值约为653亿美元。

  维斯特巴卡表示:“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有充分理由朝着这个目标迈进。”2011年,Rovio营收为1亿美元,一年前这个数字仅为1000万美元。

  今年5月份,Rovio首席执行官迈克尔 海德(Mikael Hed)向路透社表示,Rovio计划两到三年内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与很多其他移动游戏不同,自2009年首次登陆iPhone平台,《愤怒的小鸟》便一直占据*iPhone应用榜单首位。2年间,《愤怒的小鸟》下载量已经突破6亿。去年,竞争对手EA的主打游戏《Tetris》移动下载量为1亿。

  维斯特巴卡表示,Rovio还开发了其他两款《愤怒的小鸟》游戏。2012年,Rovio将推出另外5到6款同类型游戏。

  Rovio还将业务延伸到传统商品,《愤怒的小鸟》玩具和影视作品已经进入市场。

  今年初,Rovio融资4200万美元,包括风投公司Atomico Ventures在内多家风投机构参与投资。Atomico Ventures此前曾投资过Facebook和百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