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西集团计划撤出网游行业 研发部门遭集体裁撤

华西村(华西集团)日前投资的网游公司苏州晟丰被爆因经营不善裁员60%,其上海研发中心整个被裁撤。该公司员工表示,目前拖欠2个月薪水,未拿到补偿,劳动仲裁已经介入。
2011-12-26 11:16 · 凤凰科技     
   

  12月26日消息,华西村(华西集团)日前投资的网游公司苏州晟丰被爆因经营不善裁员60%,其上海研发中心整个被裁撤。该公司员工表示,目前拖欠2个月薪水,未拿到补偿,劳动仲裁已经介入。

  此次裁员风波的上海盛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苏州晟丰软件的上海研发中心,也是华茂投资的子公司,隶属华西集团。公开信息显示,晟丰软件成立于2009年2月,由年仅24岁的华茂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喜耀负责运营,旗下产品有《魔钥》、《暮光之城》等。

  据内部员工透露,此次裁员从12月初开始,裁员规模约在六、七十人,约占总人数的60%,主要是来自*的研发项目组《暮光之城》。“全体员工的11月和12月工资仍拖欠,游戏服务器已经被偷偷摸摸卖掉十几台,他们打算到月底清盘开溜。”该员工说。

  曾有外界传言华西集团斥资亿元进军网游,负责网游投资具体操作的是华西村孙喜耀,外界对他的描述是“85后偏爱网络游戏,2009年曾注资数百万创建国内首家网络游戏职业俱乐部”。

  据悉,孙喜耀2008年澳洲留学归来之后担任华西村书记吴仁宝秘书,参与华西集团的转型工作,出任华茂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

  截止目前,双方因此纠纷仍在持续,据被裁员工称,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根据协议议29号前给赔偿,目前还在协商过程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