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心网转型:布局社会化电商 向电商网站开放API

以前SNS更多是娱乐功能,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年,更像娱乐、游戏的十年,2011年是分水岭,未来十年是实用化的十年,实用将超过娱乐的发展。
2012-01-05 10:14 · 凤凰科技  李晴    
   

  1月5日上午消息,开心网副总裁郭巍表示,开心网社会化电子商务基于大消费概念,将涵盖多个细分的领域,并宣布向所有类别的电子商务网站开放API。

  向实用化转型

  “大家都是上新浪网、上淘宝网,但是说玩开心网、玩微博、玩豆瓣,过去社交网络都是围绕着一个虚拟空间的娱乐化在发展,未来应该给实用化一个很大的空间。”开心网CEO程炳皓此前表示。

  程炳皓称,以前SNS更多是娱乐功能,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年,更像娱乐、游戏的十年,2011年是分水岭,未来十年是实用化的十年,实用将超过娱乐的发展。

  程炳皓表示,垂直细分、实用化和移动化是未来社会化网络三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也是开心网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开心网将于明年*季度推出社会化电子商务产品,该产品理念是“值得信任的推荐”。这是开心网2012年最重要的战略产品之一。

  新一轮SNS变革

  郭巍称,2011年对开心网有 “坏消息”也有 “好消息”。“坏消息是,开心网的用户不像偷菜时那么活跃了,这个很正常,用户不可能天天偷菜。但好消息是,我们有一大群中国*质的用户,他们还在。这些用户活跃起来,最重要的就是满足需求。”

  开心网捕捉到的用户需求点就是社会化电子商务。“我们发现,用户转帖、信息分享中,很大一部分是消费类信息。每个白领用户都是某个领域的消费专家,但是缺乏展示自己消费才能消费分析的机会。”郭巍说。

  内部布局半年

  据悉,开心网社会化电子商务产品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开发,两三个月时间开发出*版,但内部并不满意,否定后重新开发。

  对于社会化电子商务,程炳皓表示,开心网自己不会直接去做电商,而是希望用SNS上面的平台的用户关系所形成的用户网络,去为电商发挥作用,未来开心网希望与各个电商做更广泛的合作。

  “整个互联网都在社交化,真实的社交关系将对传统的互联网进行一次重构,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化网络本身会产生更大的创新,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程炳皓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