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白宫不支持网络反盗版法 担忧互联网审查

美国白宫周六表示,如果立法打击网络盗版将带来互联网审查,影响信息安全或互联网的结构,那么不会支持这样的立法。
2012-01-15 13:51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15日上午消息,美国白宫周六表示,如果立法打击网络盗版将带来互联网审查,影响信息安全或互联网的结构,那么不会支持这样的立法。

  白宫表态反对

  对于推动相关立法的在线请愿,白宫3名负责技术事务的官员安尼什·乔普拉(Aneesh Chopra)、维克托利亚·埃斯皮内尔(Victoria Espinel)和霍华德·施密特(Howard Schmidt)在白宫官方博客上做出了这样的回应。电影和音乐行业支持通过这一立法来打击网络盗版。

  这3名白宫官员表示:“尽管我们认为,由国外网站引发的网络盗版是一个严重的问题,需要一系列立法来应对,但我们不会支持影响自由表达,导致信息安全风险上升,或不利于全球互联网创新的立法。”

  在内容所有者和互联网公司之间的纠纷中,这是到目前为止白宫做出的最明确表态。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于1月24日进行立法程序,对这一网络反盗版法的草案进行讨论。一些官员呼吁美国国会批准这一立法,以打击网络盗版。他们还致信白宫就这一问题进行请愿。

  行业争议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拉马尔·史密斯(Lamar Smith)表示,他提议的《网络反盗版法案》能够通过政府的检验。他于1月13日宣布,将从法案草案中删除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一些要求,即当法庭发出命令时,封杀提供盗版内容或假货商品的美国国外网站。反对者表示,这样的要求将影响互联网域名系统。

  在周六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史密斯表示,不会对美国国外存在盗版内容的网站进行审查。不过他也表示:“当美国*盈利能力、*效率的行业受到攻击时,国会不可能站在一旁什么也不做。”

  谷歌和Facebook均对史密斯提出的法案表示反对。这些互联网公司表示,这一立法将推动互联网审查,影响美国高科技行业的法案。

  美国电影协会希望白宫支持这项立法。该协会全球政策及外部事务高级执行副总裁迈克尔·奥利里(Michael OLeary)表示:“在这场争论中,寻求维持现状,并从现状中获利的人一直阻碍合理的立法。”他表示,“有意义的”立法必须将广告公司、支付服务提供商和搜索引擎包括在内。

  听证会推迟

  美国众议院监管及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达莱尔·伊萨(Darrell Issa)表示,他将推迟有关这项立法的听证会。该听证会原定于1月18日举行。他表示,尽管史密斯对草案进行了一些改动,但法案仍“从根本上存在缺陷”。

  伊萨同时表示,众议院*已经表示,在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之前,法案不会被摆上台面。他表示:“我们已经听到互联网行业的声音。如果网络反盗版法希望获得可行性以及支持,那么使国会议员更多地了解互联网的工作方式是必要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