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游戏拟今年推出手机游戏发行平台 抢滩移动市场

盛大游戏正在着手筹建手机游戏发行平台,并已经就此与多个手机网游开发团队接洽谈判。此前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在与新浪科技沟通时指出,移动平台的游戏今年将接近成熟。
2012-01-29 13:49 · 新浪科技  孟鸿   
   

  1月29日上午消息,盛大游戏正在着手筹建手机游戏发行平台,并已经就此与多个手机网游开发团队接洽谈判。此前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在与新浪科技沟通时指出,移动平台的游戏今年将接近成熟,有很大盈利想象空间。

  近两年,全球互联网行业移动用户和休闲社区用户高速增长。游戏行业也不例外。有报告称,我国手机游戏2011年经营收入超过38亿元,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3.28% 以上;玩家更加倾向于“轻量化”的网络游戏,MMO类游戏市场则被更加的压缩。

  针对这一趋势,决意向移动互联网渗透的盛大游戏,正在着手筹建手机游戏发行平台。据透露,盛大游戏已经跟多个手机网游开发团队进行洽谈、合作,“希望在2012年共同为中国以及全球的手机网游市场推出一个新的平台来”。

  上述消息也得到了谭群钊的确认。

  谭群钊此前在与新浪科技对话时预计,今年将是移动游戏接近成熟的时间,轻互动的网游,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有很大的盈利想象空间。不过谭群钊坦言盛大游戏此前的优势在移动平台已不复存在,而且移动游戏不会很快成为显著的收入来源。

  与此同时,盛大游戏今年还准备在欧洲等其它地区建立新的直接运营中心,进一步推进其All-Region(全区域)战略,拓展海外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