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创业初聊天记录曝光:曾计划出售Facebook

扎克伯格在与好友聊天时,谈论了建立交友网站的意图,并最终退学创业。此外,根据扎克伯格的聊天记录,Facebook并不是他最初的事业*。
2012-02-01 11:27 · 凤凰科技  雪婷   
   

扎克伯格创业初聊天记录曝光:曾计划出售Facebook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据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本周Facebook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递交公开募股说明书(IPO)。知情人士透露,到5月底交易正式开始之后,该公司的市值估计约在750亿到1000亿美元之间。

  但事实上,Facebook的创建乃至维持运营并不是精心策划的结果。扎克伯格在与好友聊天时,谈论了建立交友网站的意图,并最终退学创业。此外,根据扎克伯格的聊天记录,Facebook并不是他最初的事业*,甚至曾经要向谷歌出售Facebook。

  在2003年秋季,扎克伯格同他高中好友亚当·安吉洛(Adam DAngelo)聊天时表示,最近有些哈佛高年级的学生希望他能够建立一个“交友网站”,或是“类似Facebook的东西”。扎克伯格同安吉洛讨论“类似Facebook的东西”应该是怎样的。

  以下是对话节选:

  扎克伯格:所以你知道我是怎样设计这个交友网站的了。

  扎克伯格:我不知道这和“类似Facebook的东西”有多大的相似度。

  扎克伯格:因为它们可能在同时间推出。

  扎克伯格:除非我放弃交友网站。

  安吉洛:哈哈。

  扎克伯格:我认为人们得知Facebook是个交友网站之后不愿去注册。

  扎克伯格:人们对于参加交友之类的事情会持怀疑态度。

  扎克伯格:但是做交友网站的人会相当充分的宣传它。

  扎克伯格:我想知道最理想的解决方式是什么。

  扎克伯格:我认为Facebook之类的东西本身就应该能够吸引人, 除非它和交友网站同时间推出。

  扎克伯格:这样一来两个东西就会互相影响,没有人能赢。你有什么主意么?把两者合并之类的?

  安吉洛:我们可以把它们整合成为一个Friendster这样的朋友型社区。斯坦福内部就有这样的东西。

  扎克伯格:嗯……我想把Facebook变成那样。和他们不同的是你需要邀请朋友来加入你的社区。

  安吉洛:对。

  扎克伯格:我很喜欢为别人做这样的事情哈哈,正如我不喜欢在别人手下干事。我想要在所有事情都准备好了,大家都推出了自己的东西之后说“哦你的不如我的好,如果你想加入我就来吧……否则就等以后我再帮你吧”。这样是不是太邪恶了?

  安吉洛:你可以这样。

  扎克伯格:但是他们有钱,能够做广告。哦等一下,我也有钱!我有个朋友想要投资这个,这是一个投资型社会。巴西的内部交易并不犯法,所以他很有钱lol。

  安吉洛:lol。

  这个对话有两个重点:

  ·这是扎克伯格决定不为他人工作的时刻,他希望自己建立自己的东西,也就是后来的Facebook。

  ·是安吉洛而非扎克伯格建议将网站建成类似Friendster的社区。

  在这段对话发生后的几个月,扎克伯格在几个哈佛同僚的帮助下建立的Facebook(当时称之为TheFacebook),这个网站迅速火爆起来。

  第二年夏天,扎克伯格和伙伴搬到了加州,开始全职为Facebook而工作。同年7月底——也就是网站推出7个月后,Facebook已经达到了100万的用户量。

  但被公布的另一段IM对话显示建立Facebook在当时并不是扎克伯格的*。

  这段对话发生在2004年7月26日,以下是节选:

  密友:你应该追讨股份,你要追讨法律费用。

  扎克伯格:我不会支付法律费用的。

  扎克伯格:收购了我们的公司会付的。

  密友:那很好,希望那天很快到来,这样你就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了。

  扎克伯格:嗯,这能够刺激Wirehog(扎克伯格当时在运营的一个文件分享服务)的发展。

  密友:所以你获得了国内的认可?

  扎克伯格:谁的认可?

  扎克伯格:哦,更多是些风投。现在仍旧和谷歌还有Friendster谈。

  这段对话表明:

  ·即便有成百万的人对Facebook着迷,扎克伯格仍旧不能够确定运营这个是不是在浪费时间。对他来说,Facebook仅仅是“刺激Wirehog”的工具。

  ·谷歌曾离收购Facebook仅有一步之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