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主要高管团队12人 11人为董事会成员

Facebook的招股书显示,公司目前主要管理团队由12人构成,其中,除公司副总裁大卫·菲舍尔以外,其他11位均为董事会成员。
2012-02-02 09:45 · 和讯网     
   

  

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早间消息,社交网络Facebook正式提交上市申请,按照刚刚公布的招股文件,Facebook将融资50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2日,社交网络Facebook正式提交上市申请,按照刚刚公布的招股文件,Facebook将融资50亿美元。

  Facebook的招股书显示,公司目前主要管理团队由12人构成,其中,除公司副总裁大卫·菲舍尔以外,其他11位均为董事会成员。以下为管理层主要成员介绍: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Facebook的创始人。其自2004年7月起便成为Facebook首席执行官及董事。2012年1月起,扎克伯格还开始担任Facebook董事会主席一职。扎克伯格曾经就读于哈佛大学,并学习电脑科学专业。扎克伯格创始人的背景、董事会主席兼CEO的身份、以及公司*股东的地位等,让其应该成为Facebook董事会的一员。

  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K. Sandberg),自2008年3月起担任Facebook首席运营官。在2001年11月至2008年3月间,桑德伯格女士在谷歌担任了多个职位,其中最近的一个职位是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部门的副总裁。桑德伯格女士还曾是前美国财政部官员,此外她还曾以世界银行经济学家的身份在麦肯锡咨询公司担任过顾问一职。作为Facebook的COO,桑德伯格女士已决定不再参加星巴克集团012年举行的董事选举。桑德伯格女士自2009年3月起成为星巴克集团的董事,同时于2009年12月还成为了迪斯尼公司的董事。桑德伯格女士拥有哈佛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

  大卫·爱博斯曼(David A. Ebersman),自2009年9月起担任Facebook首席财务官。在加入Facebook之前,爱博斯曼曾在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担任数职,其中包括2005年3月起出任该公司CFO,以及2006年1月至2009年4月间出任公司高级副总裁等。在加入Genentech之前,爱博斯曼是欧本海默投资公司分析师。作为Facebook的CFO,爱博斯曼拥有自2009年7月起便担任医药公司Ironwood Pharmaceuticals首席财政管一职的经验。同时,爱博斯曼还获得了来自布朗大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的学士学位。

  大卫·菲舍尔(David Fischer) 2010年4月加入Facebook,现为Facebook副总裁,主要负责市场和业务关系。2002年7月至2010年3月,菲舍尔在谷歌多个岗位任职,最终成为谷歌全球网络销售和运营副总裁。在加入谷歌之前,菲舍尔曾担任美国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Report)杂志副主编。菲舍尔拥有康奈尔大学文学学士(B.A.)学位和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迈克·斯克洛普夫(Mike Schroepfer) 自2008年9月以来一直担任Facebook工程副总裁。2005年12月至2008年8月,斯克洛普夫担任互联网公司Mozilla工程副总裁。在Mozilla之前,斯克洛普夫曾在信息技术公司Sun Microsystems的多个岗位任职,其中包括其数据中心自动化部门的首席技术官的。他还共同创立了CenterRun公司,该公司开发应用程序配置软件,后来被Sun Microsystems收购。斯克洛普夫除了担任Facebook工程副总裁,自2011年1月以来还一直是Ancestry.com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斯克洛普夫拥有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一个理学士(B.S.)学位和理学硕士 (M.S.) 学位。

  西奥多·尤约特(Theodore W. Ullyot)自2008年10月以来一直担任Facebook副总裁和总法律顾问。2008年5月至2008年10月,尤约特担任Kirkland & Ellis LLP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2005年10月至2008年4月,尤约特担任私人投资公司ESL Investments的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在加盟ESL Investments之前,尤约特在小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的多个联邦行政部门任职,包括美国司法部办公厅主任和总统副助理。在尤约特职业生涯的早期,他先后担任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的副总法律顾问、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和美国第四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迈克尔·路汀(J. Michael Luttig)的法律助理。尤约特拥有哈佛大学历史专业文学士(A.B) 学位和芝加哥大学法学博士(J.D.)学位。

  马克·安德森(Marc L. Andreessen)自2008年6月以来一直是Facebook董事会成员。他自2009年7月以来担任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联合创始人兼普通合伙人。此前,安德森联合曾创建软件公司Opsware(前身为Loudcloud)并出任该公司的董事长。他还曾担任互联网服务公司美国在线的首席技术官。安德森是网景的联合创始人,在网景曾出任过多个职位,其中包括首席技术官和产品执行副总裁。

  厄斯金·鲍尔斯(Erskine B. Bowles)自2011年9月以来一直是Facebook董事。他目前是北卡罗来纳大学的荣誉校长,在2006年1月至2010年12月期间则一直担任该大学的校长。他于2012年1月开始出任私募股权投资公司BDT Capital Partners, LLC的高级顾问。

  詹姆斯·布雷耶(James W. Breyer)于2005年4月开始担任Facebook董事。自1987年以来,他也一直是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的合伙人。从2006年7月开始,他在其创立的投资公司Breyer Capital担任CEO。布雷耶还是IDG-Accel中国基金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成立后他一直联合领导其战略投资委员会。

  唐纳德·格拉汉姆(Donald E. Graham)于2009年3月开始担任Facebook董事会成员。自1991年以来,他一直担任教育与媒体公司The Washington Post CEO,从1993年开始出任该公司的董事长。

  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于2011年6月开始担任Facebook董事。自1999年以来,他是网络视频订阅服务商Netflix CEO兼董事长。

  彼得·蒂尔(Peter A. Thiel)从2005年4月开始担任Facebook董事。自2005年以来,他是风险投资公司Founders Fund的合伙人。另外,蒂尔于2002年开始出任全球宏观投资管理公司Clarium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总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