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拍客客户端同步新浪微博 创移动视频分享

不久前震惊全国的沈阳小白楼枪击案的第一段相关视频就是由一名安装了“优酷拍客”应用的手机用户拍摄并通过手机上传。作为首款以拍摄、分享视频为主要功能的视频客户端。
2012-02-09 11:05 · 赛迪网  晓茜    
   
  2月9日消息,近日,中国*视频网站优酷正式发布了国内*基于移动平台的社会化视频应用客户端,这款名为“优酷拍客”的客户端界面美观简洁,易操作,具有视频拍摄、视频上传、视频播放、视频分享、社交视频空间等功能,实现了拍摄、上传、分享视频快捷的体验。该版本支持iPhone、andriod操作系统,目前已在AppStore和安卓应用市场上线。

  不久前震惊全国的沈阳小白楼枪击案的*段相关视频就是由一名安装了“优酷拍客”应用的手机用户拍摄并通过手机上传。作为*以拍摄、分享视频为主要功能的视频客户端,优酷拍客区别于以往应用,将优酷传统的拍客文化延伸到移动领域,真正实现了“拍客无处不在”的理念。作为拍客文化发源地,优酷拥有国内*用户上传量,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优酷以每天10万条用户上传视频量*业界。目前,优酷已成为互联网拍客*聚集平台。

  “优酷拍客”应用是优酷客户端家族的新成员,优酷拍客便捷地实现了视频拍摄、上传、播放、分享、社交等功能,主要功能包括:1.视频快速拍摄、上传、分享;2、关注、取消关注;3、支持新浪微博帐号登陆并能同步分享到新浪微博;4.支持离线拍摄和上传队列;5.拍摄横竖屏视频自动适应。该应用同时具有分享和拍摄两种功能,前者可以查看到海量的优酷精选视频,手机端即点即播,与优酷手机客户端类似,拍摄功能用于拍摄和分享,功能比较单一,没有其他*和模板嵌入,要靠自己的发挥才能出好作品。

  业内人士指出,“优酷拍客”这一客户端显示出移动视频社会化的属性,除了基于移动平台外,支持互相关注和分享视频是其*亮点,优酷率先在移动平台的分享应用发力,也为其在UGC领域拉大*优势增加了砝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