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果美食王宇翔:“以厨会友”将社区形式融入菜谱产品

2012-02-20 16:33·互联网  3G门户  左鹤  1
   
摘要菜谱是豆果社区的用户黏着点,豆果美食通过打通与其他行业的合作以提高菜谱内容的吸引力。目前,王宇翔专注三个方面的合作,一方面是与传统媒体,例如出版社、杂志社合作,得到一些传统菜谱内容的授权;第二个方面是与卖厨具的厂商合作;第三个方面是跟餐厅展开合作,把这些餐厅招牌菜的菜谱公布出来。

  预言:看好电子商务结合LBS

  3G门户:下面我们聊一聊关于您个人手机使用体验吧。您拥有过多少部手机了?

  王宇翔:很多。至少在十几部吧。

  3G门户:有没有印象很深刻的一部?很喜欢的。

  王宇翔:印象很深刻的一部反倒不是这个智能手机,而是我很早之前使用的诺基亚的一款,8250。因为那个时候我当时还在上学,那个时候手机很贵,我记得是攒了一个学期的零花钱才买的。而且当时手机上没有什么游戏,但是诺基亚上有一个经典游戏就是“贪食蛇”,大家都在玩,所以印象很深。

  3G门户:您刚刚使用过的一款App是什么?

  王宇翔:我们每天用的比较多的应用,其实我对应用使用不是重度使用App的人。我会上一些新浪微博、墨迹天气,像豆果美食是我每天必开启好几次的。

  3G门户:手机上有没有让您不能容忍的手机体验?

  王宇翔: 目前让我不能容忍的是手机待机时间太短。

  3G门户:手机上一打开有很多应用,您最担心的是什么?

  王宇翔:其实好多人安装的应用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多。可能就一两屏。他们开启的情况怎么样?平时并不怎么开。我担心的是,用户对于大量应用可能会有一个选择的恐惧。他不知道该选什么样的应用。再一个,很多应用并不能帮用户解决切实的需求。比如说装了,但是并不用。

  3G门户:想象一下我们坐着时光机穿越到五年以后,您希望手机还能为您做什么?

  王宇翔:手机本身变化也许会很大。但是它自己主要价值可能已经逐渐从打电话、发短信而变成掌上终端。比如说移动互联网发展成熟,我可以通过手机启动家里的电视、电饭煲之类的。甚至去医院排队挂号可能都可以在手机上实现。它更像个人得移动终端。这是手机未来真正的趋势。

  3G门户:我们做一个小小的预言。一年以后的移动互联网会是什么样子。一年以后最火的移动应用您觉得是哪一款?

  王宇翔:我个人感觉不一定会有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第一是通过手机交友或者说信息发送的新模式(微信、米聊)可能一年之后会有更多新的产品出现。陌生人交友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

  第二电子商务领域非常大。结合LBS,也会有机会。

  3G门户:一年以后谁会是移动互联网的老大?

  王宇翔:这个太难预料了。现在几个行业巨头它们对于手机市场的垄断地位还是很大的。像腾讯基本上手机上很火的应用它都有。我当然希望有一些新的应用在这个夹缝里生存,但是很难。

  3G门户:一年以后手机硬件会有哪些改进?

  王宇翔:肯定会有很大的改进。

  3G门户:一年以后话费会降低么?

  王宇翔:这个应该问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