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高管罗斯:无论美国人喜不喜欢都不会退出市场

我们对美国市场将保持耐心。即使你不喜欢我们,但在某些情况下最好的技术和最佳的创新仍来自华为。如果拒绝这些技术,那么将成为国家的竞争劣势。我们只是另一家全球公司,与你所知的其他全球公司类似。你们只是没有很好地了解我们。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外界了解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做什么。
2012-02-24 09:44 · 新浪科技  邱越   
   

  《财富》杂志网络版周四刊文称,华为上周宣布向博通、高通和安华高采购超过60亿美元的处理器和其他元件,这一举措是向美国企业界的示好。华为北美研发部门总经理约翰·罗斯(John Roese)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美国是否喜欢,华为都将继续留在美国市场。而创新则是华为改进公司形象的关键。

  以下为文章全文:

  过去几年中,华为致力于改进公司形象,从一个庞大而糟糕的网络设备提供商转变为透明、守法的创新者。不过,美国政府许多官员仍对华为产品的安全性提出质疑,而预计思科等竞争对手仍将采取一切措施阻止华为在北美市场的发展。

  财富:你们与美国公司之间存在法律纠纷,外界谴责你们向伊朗和塔利班出售设备。你们如何改变这样的形象?

  罗斯:这里可能存在一种历史遗留的看法,对于华为是谁及华为做些什么存在偏见和误解。我们目前围绕创新来介绍我们的角色。

  你可以听到各种“噪音”,这样的声音很大,给我们带来困扰。另一方面,你也听到了一些有关创新的故事。如果你了解整个行业运作的方式,以及科技行业的发展,那么许多猜测都是不成立的。

  如果有人尝试拒绝在美国市场引入外国技术,那么手机网络将不可能存在。我们将无法建设这些基础设施,因为这些设施来自全球各国的公司。美国一些公司也进入全球市场,他们的技术在其他国家开发,他们和我们在同一家工厂中生产产品。

  不过我们对美国市场将保持耐心。即使你不喜欢我们,但在某些情况下*的技术和*的创新仍来自华为。如果拒绝这些技术,那么将成为国家的竞争劣势。我们只是另一家全球公司,与你所知的其他全球公司类似。你们只是没有很好地了解我们。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外界了解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做什么。

  财富:华为当前的北美战略是什么?

  罗斯:几年前,华为经历了顺利发展阶段。他们完成了出色的工作,超过了其他所有人。问题在于,当你很优秀时,你将不再是跟随者,外界对创新的期望将会更高。你需要去定义网络行业。因此,他们所做的决定是,创新不仅需要在中国完成,因为如果我们从事从云计算到光电子等一系列业务,那么更好的做法是在更广的范围内找到创新战略。

  当2010年我来到这里时,我们有约300名员工,目前则增长至约1000名。他们都是高级技术人员。我们希望成为箭头的尖端。我们并不关心此前或现有的项目,而是希望知道行业将向何处发展,无论是开发下一代网络处理器还是发展云计算系统。

  与此同时,我们身处的市场被公司视作最后一个新兴市场。没有人会将公司总部放在不开展业务的国家中。然而,我们却将大量研发实力放在一个我们尚不知道如何发展的市场。

  财富:你们在美国市场的进展如何?

  罗斯:当我将美国称作“发展中”市场时,我得到了许多反应。大部分公司,例如思科和爱立信(微博),将中国视作发展中市场,但我们却将美国视作发展中市场。美国并不是一个欠发展的市场,但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需要去了解。我们目前来自美国市场的营收还不是很多,你可以看见我们仅仅致力于研发领域。去年,华为在美国的研发支出为2亿至3亿美元。

  我们的终端业务表现良好,你可以买到华为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运营商业务也进展顺利,但我们在很大程度上被一线运营商排除在外。不过我们会继续坚持。我们正在进入美国的企业市场。这是一个全新的市场,需要花费数年时间来积累客户。

  财富:你的实验室目前正从事什么技术的研发?

  罗斯:*的项目是云计算。数据中心虚拟化是一个好想法,但还有待发展。云计算的真正目的是建设基于应用的环境,实现互联,而不仅仅是数据中心。因此,我们所做的是重新思考在云计算时代可以有哪些发展。

  我们如何利用云计算,使其不仅仅是传统的虚拟化数据中心,而是包括射频接入网络、无线环境、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企业环境等。如果这些全部虚拟化,那么你可以开始思考在互联网的任何地方提供服务。此外还有其他一些项目,例如更快的网络。我们也在重新思考电子教育和电子医疗等行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