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调查称Android应用均价3.7美元 iOS为1.5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在美国时间星期四公布了一组有关移动平台付费应用的分析数据。
2012-02-24 11:52 · 网易科技     
   

  2月24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在美国时间星期四公布了一组有关移动平台付费应用的分析数据。数据显示,Android平台上排名前100的付费应用共价值374.37美元,平均每个应用售价为3.74美元,而同样排名前100的iPhone平台付费应用,其每个应用的平均售价约为1.47美元。
  Canalys总结认为,Android市场中的应用“售价太过高昂”,而苹果应用市场中的价格则“更成熟、合理”。
  “Android开发人员显然可以将他们的应用标出更高价格,从而使其在最贵应用排行榜上获得一席之地,从这个角度出发,此举是获得肯定的。”Canalys移动平台和亚太地区总经理雷切尔·莱西福特(Rachel Lashford)表示,“但是,眼前的事实情况是,相比iOS平板,越来越少的Android用户愿意为软件付费,所以抬升价格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远大于其正面影响。”
  “iOS平台拥有更高的人气,而Android平台则在平均单次下载价值上更具潜力,开发者和发行者们需要在这两个平台间找到一个平衡。开发者高价出售应用的行为无可厚非,但在Android平台上想实现较大的销量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Canalys的报告还显示,在iPhone美国应用商店前100名付费应用中,有82款应用标价为0.99美元。相比Android平台,后者仅有22款应用售价低于1美元。
  长久以来,开发者在苹果iOS平台上获得的收入都要远高于谷歌Android平台。最近更有分析师表示,iOS应用程序较Android应用程序多创造了300%的营收额。
  苹果公司在今年一月份曾表示,公司已向应用开发者支付超过40亿美元的回报。自该公司2008年推出*iPhone并获得市场欢迎之后,旗下App Store的销售和收益就一直不断地向上增长。
  除了应用程序售价外,Canalys还发现了苹果App Store和谷歌Android市场存在的其它几处关键差异。例如,在两个平台各自排名前100的应用中,仅有19款应用同时出现在了两个榜单中。
  “很显然,在iPhone上获得成功的应用或游戏并不意味着其在Android平台上也将得到同等的待遇。”Canalys高级分析师提姆·谢佛德(Tim Shepherd)表示,“苹果App Store和Android市场是两个非常不同的零售环境。前者如今是一个非常成熟,且被严加管理的市场,而后者则显得更加开放自由,或者说缺乏监管,对消费者更为友好的一个市场。”
  开发者已经适应了两个市场的差异,并努力寻找*化利润的方式。譬如电子艺电EA就会按照惯例地对iPhone平台游戏实施降价促销活动。此举能帮助公司长期在*游戏排行的前25名中保留一席之地,而“曝光率”对于该公司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