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手机预计全年销量200万部 正考虑下轮融资

据路透社报道,小米公司正在创造“大跃进”式的销售奇迹。去年9月推出的第一款手机,当年销量达40万部。
2012-02-27 22:12 · 新浪科技     
   

  2月27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小米公司正在创造“大跃进”式的销售奇迹。去年9月推出的*款手机,当年销量达40万部,而今年年初订单更是爆发达至60万部,公司预计全年手机销量超过200万部。

  手机销量大增令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大增,刚融资9,000万美元的小米又在考虑下一轮融资计划。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表示,未来1-2年内公司还会考虑几轮融资。

  “以我们目前的生产和销售能力,需要更多的钱,这是必须的。”他在接受路透电话专访时指出,“选择融资时间和如何融资,是未来1-2年内必须要做的。”不过具体融资时间和形式还没确定。

  他坦承,做手机其实是很花钱的,需要非常大的流动资本。象小米这种刚刚起步的公司,没有非常强的财务背景和财务纪录,要从供应商那里拿到非常好的档期和条款,至少需要2个月以上的流动资金。

  去年销售的40万部小米手机由英业达旗下英华达代工,而今年1月起,除英华达外,富士康亦将成为其代工厂商。林斌表示,这两家厂商的产能较充裕,短期内不会考虑增加更多的代工厂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