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ndroid平板电脑全球已激活1200万台 今年或翻番

谷歌Android部门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周一表示,目前为止Android平板电脑的全球激活量为1200万台,他希望今年这一数字能增加一倍以赢得平板电脑市场。
2012-02-29 08:59 · 腾讯科技  马乔   
   

 

 

谷歌Android部门主管安迪-鲁宾(腾讯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Android部门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周一表示,目前为止Android平板电脑的全球激活量为1200万台,他希望今年这一数字能增加一倍以赢得平板电脑市场。

  谷歌Android平板电脑销量远远落后于苹果iPad,这已经是无可争议的事实,而谷歌也正在筹划应对措施。鲁宾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表示,Android平板电脑现在的全球激活量为1200万台,这一激活量“虽然并不算少,但低于我对真正赢得平板电脑市场的预期”。鲁宾对Android平板电脑寄予厚望,并认为“2012年将是其平板电脑激活量翻番,确保赢得平板电脑市场的一年”。

  鲁宾表示,Android在平板电脑市场遇到的*问题是,“消费者很难将Android视为可以信赖的平台”。而谷歌则希望消费者能够将Android平板电脑视为大Android系统的一部分。鲁宾指出:“已经有很多消费者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正在从苹果iOS、微软Windows以及谷歌Android之间进行选择。我们将加倍地努力工作,以使消费者对他们即将使用的操作平台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Android在平板电脑市场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就是缺少专门针对大屏幕设计的高品质应用程序。但鲁宾却对此表现得有些不屑一顾。他指出:“Android的*性在于,它能够适应不同的设备类型”,包括平板电脑和电视在内。

  在被追问到平板电脑程序与手机程序对用户界面的不同要求这一问题时,鲁宾承认“要让用户熟悉并适应需要一个过程,而让设计出的程序在Android平板上更具表现力恰恰是程序员必须完成的工作。而程序员已经成功地为其他平台设计出了非常*的程序界面”。

  iPad在过去两年里的销量超过5000万台,仅在上一季度的销量就达到1500万台,而两年来Android平板电脑的累计销量只有区区1200万台。鲁宾也非常坦诚地表示,如何实现程序员从苹果iOS到谷歌Android的转移是他面临的严峻挑战。

  鲁宾指出:“我无法强迫任何人为Android平板电脑编写程序。程序员也要观察市场形势,并做出最节约成本的选择。”他还表示,谷歌自己肩负着宣传Android平板电脑操作系统的重任,并对Android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应用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鲁宾最后称:“我们正处于起步阶段。我希望,我们的员工能够更加积极地投入工作,并设计出在平板电脑上更具表现力的应用程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