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市值首破5000亿美元 超出埃克森美孚近千亿

苹果市值首次超过5000亿美元,巩固了作为全球市值最高企业的地位,达到了自上一次经济衰退以来任何公司都未曾触及的高度。
2012-03-01 08:28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消息,苹果市值首次超过5000亿美元,巩固了作为全球市值最高企业的地位,达到了自上一次经济衰退以来任何公司都未曾触及的高度。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58(北京时间23:58),苹果股价上涨4.38美元,至539.79美元,涨幅为0.82%;此前曾触及547.61美元,突破52周高点,按此计算市值约为5106亿美元。2012年迄今为止,苹果股价上涨了34%,此前三年时间里每年都有所上涨。与全球市值第二高的公司埃克森美孚(XOM)相比,苹果市值要高出934亿美元。

  苹果投资者正期待iPad 3将可提振该公司的销售额,预计这款最新的平板电脑将于3月7日发布。纽约州投资公司Gamco Investors基金经理霍华德-沃德(Howard Ward)称,此外投资者还指望将在第三季度发布的新款iPhone,以及苹果可能发放的股息,这将是苹果自1995年以来首次支付股息。他指出,苹果产品的市场需求已促使该公司利润以快于股价的速度增长,这令其价格收益比率变得更具吸引力。

  沃德表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苹果市值已超过5000亿美元,而与此同时,其价格收益比率却有所下降。基于今年的盈利预期计算,苹果的市盈率为12倍,与思科股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2000年市值逼近5000亿美元时,思科的市盈率超过了100倍。”

  思科

  在互联网泡沫时代中,思科的市值曾逼近5000亿美元大关,但现在已经跌落至1087亿美元。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家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的公司是2008年4月的埃克森美孚。目前,埃克森美孚的市值为4123亿美元。

  在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领导下,苹果将自己从PC市场的落败者变成了消费电子产品、音乐销售和手机市场上的*。自去年10月乔布斯逝世以来,苹果一直都维持着增长的势头,投资者对该公司能继续更新产品和开拓新市场感到放心。

  纽约州投资公司Security Global Investors基金经理马克·布隆佐(Mark Bronz)称:“苹果所做的事情是,为你指出市场发展的方向。苹果的产品倾向于占据*地位,所有人都倾向于追随它的步伐。”

  苹果上一财季净利润为131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记录之一。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这令苹果与埃克森美孚和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OAO Gazprom)等能源公司处在同一序列中。在这一财季中,苹果的税前每股收益为13.87美元,高于2010年以前任何一年中的每股收益。苹果上一财季销售额为463亿美元,同比增长73%。

  销售额

  苹果的这一业绩还意味着,其季度销售额首次超过惠普(微博),这表明苹果集中致力于触摸屏移动设备的战略已经重新安排了科技行业的“社会等级”。与此同时,苹果的季度净利润超过了谷歌的总营收,后者是苹果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中*的竞争对手。

  苹果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正在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同时还在为iPhone增加运营商摩根士丹利驻纽约的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指出,目前全球无线服务提供商中仅有30%运营iPhone,这意味着苹果还有更多的增长空间。

  多伦多研究公司ACI Research分析师艾德·扎比斯基(Ed Zabitsky)指出,苹果为iPhone寻找更多运营商的风险在于,运营商可能拒绝继续为销售iPhone而支付大额补助金,而这将令iPhone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下降。

  最新款iPad

  扎比斯基称:“过去几年时间里的发展情况一直都有利于苹果。苹果的执行表现良好,而其竞争对手则表现疲弱。”扎比斯基是*将苹果股票评级定为“卖出”(Sell)的分析师。

  苹果计划于3月7日在旧金山召开发布会,预计届时将会发布最新款的iPad。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在今年1月透露,这种新设备将具备高分辨率的显示器和速度更快的处理器,且使用速度更快的无线网络。

  苹果正依靠最新款iPad来作为对Android设备的回应。苹果已售出5500多万台iPad,带来了至少了345亿美元营收。

  投资公司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穆恩斯特(Gene Munster)称,苹果还可能会利用3月发布会推出一款更新后的苹果电视机顶盒,这种产品能在用户电视上流播放分辨率更高的视频。穆恩斯特重申了此前的预期,即苹果计划最早在12月当季中发布完整版的最新款苹果电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