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时报评论:Google企业很年轻但股价已中年化

Google成立于1998年,几乎只是青少年,但它的股价看起来像中年。尽管Google未来3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会每年增长17%,而微软只有7%,IBM只有11%。
2012-03-13 09:45 · 搜狐网     
   

  3月13日消息,《金融时报》LEX专栏今天刊发评论文章称:

  Google成立于1998年,几乎只是青少年,但它的股价看起来像中年。今年,Google的股价表现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差近五分之一。目前,Google的股价相当于2012年每股收益、净现金的12倍,与IBM、微软相当。尽管Google未来3年的每股收益预期会每年增长17%,而微软只有7%,IBM只有11%。

  股价表现起伏不定可以有多种解释。一家科技企业如果已经垄断一个市场,就很难获得与增长率相匹配的估值,比如苹果,它增长很快,但却和Google一样便宜。这导致“按估值买入Google”成了艰难的短期交易。为何人们不愿意对Google长远业绩抱乐观态度呢?上季度Google业绩不佳,增长减缓,定价下跌。不过,一个季度的业绩不会改变事实,那就是它仍然在核心业务(搜索)上占有统治性市场份额(超过三分之二),而搜索广告本身仍在快速增长。

  有一些人担心,收购的摩托罗拉移动一旦整合,会破坏Google的增长和利润。可能会这样,但这宗120亿美元的收购在Google手中成败可以逆转,只有不多的几家企业能做到,Google是其中一家。专利可以保留,其它业务可以分拆并瘦身。

  最后还有一个担忧:熟悉的搜索框在互联网搜寻中会过时。苹果Siri采用语音命令,一些搜索工具配上社交网络崛起。但大家可能会等待,他们想看到搜索市场份额数据、或Google业绩出现预期的破坏性变化,然后才将Google的股票归于老企业的行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