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土豆合并引纠纷:包凡称易凯资本冒认顾问身份

根据优酷与土豆发布的合并公告,优酷的财务顾问为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Allen & Company LLC与华兴资本,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瑞士信贷证券则是土豆的财务顾问。其中并没有易凯资本的名字出现。
2012-03-13 10:27 · TechWeb  恰克   
   

优酷土豆合并引纠纷:包凡称易凯资本冒认顾问身份

王冉微博

优酷土豆合并引纠纷:包凡称易凯资本冒认顾问身份

包凡微博

  3月13日消息,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引发视频界及资本界热评,但也引发另一起风波。今天上午,华兴资本创始人、CEO包凡在微博中指责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冒认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身份,称其“欺骗客户”。

  优酷股份有限公司 (“优酷”) 和土豆股份有限公司 (“土豆”)今天共同宣布,双方于3月11日签订最终协议,优酷和土豆将以100%换股的方式合并。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随后在微博中称,“易凯资本非常高兴亲身见证这一重大交易,也非常高兴在这一过程中参与了土豆网的顾问工作”。几乎同时,华兴资本创始人、CEO包凡也在微博中以优酷财务顾问的身份表达祝贺。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优酷与土豆发布的合并公告,优酷的财务顾问为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Allen & Company LLC与华兴资本,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瑞士信贷证券则是土豆的财务顾问。其中并没有易凯资本的名字出现。

  随后包凡在微博中向王冉发难,称除公告中提及的财务顾问团队之外,“其他自称参与本交易的均属山寨。投行比的是实力,光吹没用,粉丝再多也瞎掰。”

  包凡甚至还质疑王冉是在“欺骗客户”,“作为美国上市公司的财务顾问,必需在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里披露,不是随便说说而已。既然文件里没有披露,那就不是。至于土豆官网,那是给冉总个面子,在我们业内叫‘Buy Prints',光赚吆喝不赚钱。这其实是对客户的欺骗,因为你根本不具备这种能力。更是对自己的欺骗,因为你的腰包不会骗你。”

  而王冉对此也做出侧面回应,“嫉妒心太强,对自己和行业的健康都没好处。我们只在意客户的认可,土豆网的新闻稿和土豆网官微已经说明了一切。没错,投行要靠实力说话,所以这不会是易凯近期发布的最后一个视频行业交易。”

  背景资料:

  华兴资本于2004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为高速成长的中国创业型企业家提供*财务顾问服务的投资银行。目前公司关注的行业包括高科技、媒体、电信、教育、医疗、金融服务和日用消费品等行业。华兴资本已为UUSEE、奇虎、当当网、汽车网和千橡互动等成功融资,融资额都为几千万美元。

  易凯资本成立于2000年,提供的财务顾问服务包括合并收购(M&A)、私募融资(Private Placement)以及首次公开募股(IPO)。易凯主要专注于传媒娱乐和互联网、健康产业和生命科学、消费品和消费者服务以及清洁能源和环保等四大领域。易凯参与的财务交易案例包括PPLive获软银投资、国美电器收购世纪电器(库巴网)、盛大收购华友世纪、谷歌投资巨鲸、橡果国际IPO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