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石油董事长称油价上调时机已到 两会后预期增强

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今日在北京参加两会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感觉应该调了,毕竟过了22个工作日,现在整个的浮动也超过了10%”。
2012-03-14 13:31 · 网易财经  李贵民   
   

  多家市场机构的监测信息显示,与发改委上次调价的2月7日相比,国内油价参考的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均价涨幅已超过9%,这已远超4%的调整标准,然而成品油价仍未调整。对此,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今日在北京参加两会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感觉应该调了,毕竟过了22个工作日,现在整个的浮动也超过了10%”。

  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除考虑通胀、燃料供需等其他因素外,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政府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而自从发改委2月8日起将汽油、柴油零售价上调300元人民币/吨,自当时至今,国内油价参考的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均价涨幅已超过9%,在时间和涨幅上均已达成油价上调的条件。

  另一方面,今日有媒体报道称,进入3月份,国际油价持续高涨、国内成品油价的 “按兵不动”,让石化双雄旗下多家炼厂和地方民营炼厂都陷入不同程度的亏损。而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此前也公开表示,该集团去年炼油业务亏损额高达500亿元人民币。

  有分析师预计,两会后或真正调价,由于国际原油涨幅较大,预计此轮调价汽柴油上涨幅度在400~500元/吨;届时,各大炼厂有望扭亏为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