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CEO汤普森致信安抚员工:真正的变革即将来临

邮件模糊而坚定地表示,雅虎未来将发生更多改变。汤普森表示,自今年年初他出任雅虎CEO以来,他已经深入到公司内部,专注于“雅虎的独特之处和不足之处”。
2012-03-16 08:37 · 新浪科技  张帆   
   

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

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间消息,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周三致信雅虎员工,称雅虎未来将发生更多的变化,并试图安抚员工对公司前景的不安情绪。

  雅虎近期正处于多事之秋。多名高管已经离职,董事会也进行了调整。在未来几周内,雅虎很可能将进行重组。此外,雅虎还与关键的合作伙伴Facebook发生了法律纠纷。

  斯科特的邮件并未谈到具体信息。不过,邮件模糊而坚定地表示,雅虎未来将发生更多改变。汤普森表示,自今年年初他出任雅虎CEO以来,他已经深入到公司内部,专注于“雅虎的独特之处和不足之处”。

  斯科特指出,他希望使雅虎更加积极并向前发展,因为“真正的改变即将来临”。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雅虎正计划进行重组,以解决成本过高的问题。汤普森已经取消了雅虎的销售年会,这一会议原本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约1300名雅虎员工将参加。

  汤普森的邮件称:“我们正在以真正的紧迫感快速行动,使雅虎能再次回到向前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正在从根本上重新思考业务的每一个方面,并考虑所有选择,从而投入我们*的实力以实现成功。我已经向领导团队施加了很大压力,这将使我们的行动速度更快,更加慎重。”

  汤普森同时表示:“我们做出的改变并不是增量式的,我们将对所做的工作以及工作方式进行大胆而基础性的改变。”根据他的原则,汤普森列出了雅虎将要专注的3方面核心工作,分别为:

  1)有目的性地专注于雅虎具有竞争优势的业务。

  2)解放所有人,从而更快地工作,更好地做出决策。

  3)以创造性的方式思考如何利用雅虎与用户之间的信任关系发展新业务。

  汤普森同时谈到了雅虎的关键5个方面,分别为:包括主页和新闻服务在内的核心业务、包括云计算和发行平台在内的平台业务、尚未得到足够重视的数据、国际化,以及雅虎的“未来”。

  汤普森表示,雅虎将保护核心资产,并围绕核心资产进行创新和收购。他同时称,知道未来将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对雅虎来说非常重要。为此,他列出了雅虎的3大核心原则,包括:

  1)倾听、理解、客户至上。

  2)在一切工作中快速行动。

  3)确保工作完成。

  汤普森在邮件中特意突出了“倾听”一词。他表示:“在我职业生涯的早期,我了解到,如果缺乏执行力,那么创新的理念毫无价值。未来的雅虎需要成为一个能给世界带来惊喜的组织,无论是在所做的工作方面,还是在向消费者提供服务方面。”

  汤普森在邮件的最后提到了雅虎与Facebook之间的专利权诉讼。他表示:“我想要指出,这一诉讼只有一个简单的目的:保护公司和股东有价值的资产。对于我们有价值的创新,其他公司表示了尊重并取得了授权,因此Facebook也必须这样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