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商大佬澄清凡客CFO离职传闻 陈年承认重新考虑上市

消息人士透露,凡客从未设置CFO职位,而且没有公布过上市时间表,因此也不存在取消上市的说法。朱纪文本人也否认是因为凡客IPO受阻而离职,“这完全是因为我家庭的一些原因导致”。
2012-03-20 15:42 · Donews  向霜   
   

电商大佬澄清凡客CFO离职传闻 陈年承认重新考虑上市

  近日,业内有传闻称凡客诚品CFO朱纪文加盟公司半年之后离职,或将影响公司上市进程。对此多名电商业内人士出面替凡客澄清,称此前凡客并未设置CFO职位。凡客诚品CEO陈年含蓄回应,确认会等待资本市场转暖之后再重新考虑上市。

  据接近凡客诚品的消息人士透露,凡客从未设置CFO职位,而且没有公布过上市时间表,因此也不存在取消上市的说法。朱纪文本人也否认是因为凡客IPO受阻而离职,“这完全是因为我家庭的一些原因导致”。

  当当网CEO李国庆对此表示,凡客既然敢于取消上市就说明其对减亏和融资有信心。在这之前,凡客诚品被曝库存积压,累计亏损达20亿元。对此,凡客方面予以否认,CEO陈年也公布了其总额高达2.3亿美元的F轮融资,以证明公司不存在资金链断裂等问题。

  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也出面帮凡客澄清,“网上的消息和传之前得动动脑子,用自己的尝试和逻辑判断一下。”有已从凡客诚品离职的员工表示,凡客短时间内不会重新启动上市,目前高管更加重视销售额、毛利等数据的提升。

  另有多家国内B2C网站负责人表示,不方便直接评论有关凡客上市的细节,但是业内应该更理智、宽容地看待凡客存在的问题,“如果能够将各项财务数据做的更好再谋求上市,对于凡客和其他B2C公司的估值和发展都有好处”。

  不过针对高管离职传闻陈年本人含蓄表示自己未听说相关高管离职的消息,对于上市也再次确认了之前的观点:“会等到资本行情好转之后再做打算”。

  早在2011年6月有外媒披露,凡客已经任命中金、花旗、瑞信、高盛摩根士丹利负责其美国上市交易,有望2011年第四季度完成,预计能够融资10亿美元,但此后有消息称由于公司亏损等原因凡客取消IP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