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顽石互动吴刚:手机游戏发展迅速 企业大笔融资需谨慎

谈及企业向VC融资,吴刚谈到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很多年前企业创业主要是自己拿钱做,但当看到别人拿VC的资金“烧钱”时,他也曾有过羡慕的心情。
2012-03-21 17:12 · 投资界     
   

  投资界3月2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顽石移动CEO吴刚表示,近几年的无线互联网热潮是以苹果、安卓、谷歌等公司的硬件拉动的。Ipad、Iphone的应用有可能使一些传统游戏机收入降低,逐渐转移到移动设备上。硬件厂商通常通过软件带动硬件的销售,跨越PC的门槛是早晚的时间,最近一两年手机智能设备终端为主体的游戏开发公司,收入比以前增长很多倍,成长速度也很快。”吴刚称。

  谈及企业向VC融资,吴刚谈到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很多年前企业创业主要是自己拿钱做,但当看到别人拿VC的资金“烧钱”时,他也曾有过羡慕的心情。但真正获得融资后出现了种种问题。“拿钱不光荣,拿的越多越丢人。”吴刚笑称。

  他建言,企业家应脚踏实地,通过上市的资本市场手段发展很难长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3/201203213180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