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透露优豆整合策略:先人后事 实现网站利益最大化

土豆网CEO王微和COO王祥芸曾向土豆网合作伙伴发出函件,强调未来两家公司将进行差异化策略:优酷强化媒体化定位,土豆以视频生活为中心,发现人与视频的一切关系。
2012-03-22 17:05 · 腾讯科技  胡祥宝   
   

优酷透露优豆整合策略:先人后事 实现网站利益最大化

  图为优酷高级运营副总裁魏明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

  今天上午,视频网站优酷高级运营副总裁魏明在香港对腾讯科技等媒体表示:“优酷土豆具体的整合策略是先人后事,在融合的前提下,如何让两个网站利益*化,能省的必须得省。”

  魏明说:“合并工作有很多挑战,开放、包容、合作、尊重,这8个字是双方整合的核心。”

  此外,魏明还透露,上周3月16日,优酷和土豆总监以上管理团队确实在北京开了闭门会议,有数十人参加,其中魏明作为会议主持人。

  “这次会议,只是个开始,目标是管理层之间互相熟悉、认识,完成合并的前提。最终是让所有智慧的人在一起,共同决定事情的走向。以后还会多次召开类似的会议,会做成一个例会的制度,以此保证合并的顺利进行。”魏明如此强调。

  魏明宣称,未来,两家将走差异化的路线,但具体如何差异化,他没有明确表示。

  而此前据腾讯科技获悉,土豆网CEO王微和COO王祥芸曾向土豆网合作伙伴发出函件,强调未来两家公司将进行差异化策略:优酷强化媒体化定位,提升影视综艺节目运营效率。土豆以视频生活为中心,发现人与视频的一切关系,并让他们自由分享和连接。

  这暗示未来,土豆或将由原来主打长视频的模式向“关系”链的UGC分享模式转变。

  而今天,土豆网创始人、CEO王微在百事可乐公司大会也表示:“今天,网络视频的核心在于创造出强有力的连接。”

  土豆官方则表示,在新浪微博中,土豆网占据了其中分享视频总数的41%。

  王微认为,发展到今天,视频江湖的五大趋势也开始明晰:首先是统一的趋势;第二大趋势是原创;第三是社交;三屏融合则成为视频行业第四大趋势,最后要顺应的趋势就是营销变革。

  附:本次优酷土豆合并进展

  1、3月12下午,本周一,优酷宣布与土豆合并。

  2、3月13日,土豆网CEO王微访问优酷北京总部,随后,优酷CEO古永锵(微博)飞往上海,访问土豆网上海总部。

  3、3月14日,古永锵和王微联合向土豆网员工发邮件,宣称不裁员。

  4、3月16日,优酷土豆高管联合在北京召开闭门会议,商讨整合事宜。

  5、3月17日,土豆合并后调整定位,未来或放弃长视频改走社区路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