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荷兰国际拟向大都会人寿出售70亿美元亚洲资产

荷兰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荷兰国际集团 ING Groep NV (INGA), 正在寻求至少以70亿美元价格出售其亚洲保险运营业务,目前已经引起包括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在内的众多潜在追求者的兴趣。
2012-03-26 18:20 · 网易财经     
   

  据外电报道,根据知情人士透露, 荷兰*的金融服务公司荷兰国际集团 ING Groep NV (INGA), 正在寻求至少以70亿美元价格出售其亚洲保险运营业务,目前已经引起包括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在内的众多潜在追求者的兴趣。

  根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透露,荷兰国际集团计划在四月中旬之前发布有关其亚洲资产的部分财务信息,友邦保险集团(AIA Group),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Inc),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KB Financial)以及加拿大宏利(MFC)金融集团等集团已经聘请了顾问公司对于有关资产报价提议进行研究。作为获得欧盟的援助条件之一,荷兰国际集团须在2013年前剥离其整个保险运营业务。

  亚洲投资

  参与此次竟卖的资产并不包括荷兰国际集团在中国和印度的合资公司,荷兰国际集团希望把整个亚洲保险业务进行打包出售,尽管同时或许也会考虑将其在韩国的业务进行单独剥离。韩国*银行的所有者,韩国国民银行金融集团在3月23日声称对荷兰国际集团在韩国的保险业务非常感兴趣。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Robobank)分析师称,荷兰国际集团保险亚洲业务交易的总价值或将达到58亿欧元(约合77亿美元).即使是在偿还债务之后,荷兰国际集团仍然可以获得价值约42亿欧元的现金。

  荷兰国际集团已经累计在亚洲投入了50亿欧元的资金,集中在韩国和日本分别占15亿,摩根大通高盛担任荷兰国际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荷兰国际集团同时计划在尽快于4月份出售其亚洲资产管理业务,预计能够获取5-10亿左右的资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