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喜欢招聘开发人员 Facebook更加青睐销售员

Capstone Investments发现Facebook和谷歌有一个有趣的区别:谷歌招聘的产品开发人员比销售人员多,而Facebook则恰恰相反,招聘了更多的销售人员。
2012-03-28 14:53 · 腾讯科技  小贝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咨询公司Capstone Investments日前发布的报告称,谷歌和Facebook两家公司在人员招聘方面有明显区别,谷歌喜欢招聘产品开发人员,而Facebook则更加青睐销售人员。

  Facebook或谷歌都不经常向外界公布自己的企业路线图,不过通过两家公司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发布的招聘启事可以看出端倪。

  Capstone Investments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关注LinkedIn上发布的招聘启事,并发现Facebook和谷歌有一个有趣的区别:谷歌招聘的产品开发人员比销售人员多,而Facebook则恰恰相反,招聘了更多的销售人员。

  数据显示,在2011年第四季度,谷歌招聘了488名产品开发人员,同期招聘了204名销售人员;而在今年*季度,谷歌招聘了441名产品开发人员,同期招聘了267名销售人员。

  与此同时,在2011年第四季度,Facebook招聘了4名产品开发人员,同期招聘了16名销售人员;今年*季度,Facebook招聘了17名产品开发人员,同期招聘了30名销售人员。

  这些数字并不能反映谷歌和Facebook的所有招聘,因为这只是Capstone Investments通过LinkedIn网站上发布的招聘启事得出的结论。2011年第四季度,谷歌一共新增了1114名员工,这意味着至少有422名新招募人员没有统计在内。

  截至2011年底,谷歌员工总数为3.2467万人,而同期Facebook员工只相当于谷歌的十分之一,为3200人。这份报告还特别统计了谷歌的新兴业务招聘规模,发现招聘人数最多的是YouTube和Android部门。此外,YouTube部门的很多岗位面向亚洲招聘,招聘部门包括位于亚洲的YouTube商务部门和位于加州的公司总部。

  Capstone Investments表示:“这些职位是为了发展点播和付费内容业务,包括YouTube流媒体视频,这是该网站的一项新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