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商店创收能力差:被亚马逊超越 仅为iTunes23%

Flurry将苹果的iTunes应用商店营收设置为100%标准,进而比较亚马逊和谷歌的应用商店。调查发现,亚马逊Android应用商店营收为iTunes的89%,而Google Play营收仅为iTunes的23%。
2012-03-31 10:10 · 腾讯科技  小贝   
   

谷歌商店被指创收能力差 仅为iTunes商店23%

 

谷歌Google Play营收仅相当于iTunes应用商店的23%

  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分析公司Flurry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Android应用商店(Appstore for Android)每天的活跃用户带来的平均营收已经超过了谷歌Google Play商店,而且Google Play商店营收只相当于苹果iTunes应用商店的23%。

  这一点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亚马逊非常看重应用质量,通过推广活动吸引用户每天使登录其应用商店,不过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亚马逊能够充分利用其现有的亚马逊账户用户,这些用户当中大多数已经建立了可以点击支付的信用卡信息。

  为了得出准确的结论,Flurry调查了一系列同时进驻了苹果、亚马逊和谷歌三大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平均每天的活跃用户数量总计为1100万。

  Google Play创收能力不足

  Flurry将苹果的iTunes应用商店(iTunes App Store)营收设置为100%标准,进而比较亚马逊和谷歌的应用商店。调查发现,亚马逊Android应用商店营收为iTunes应用商店的89%,而谷歌Google Play营收仅为iTunes应用商店的23%。

  换句话说,如果iOS应用商店每赚1美元,亚马逊Android应用商店能够赚到89美分,而谷歌Google Play商店仅能赚到23美分。这个结论与Flurry去年12月份的报告相同。那份报告称,谷歌Android Market应用商店营收只相当于苹果iTunes应用商店的23%。

  Flurry认为,亚马逊Android应用商店营收能力之所以超过谷歌Google Play商店,原因在于亚马逊具备强大的在线零售能力。Flurry营销副总裁彼得·法拉戈(Peter Farago)表示,“亚马逊发明了一键购物,在数据、效率和客户体验方面完善了在线购物”,同时运营一家商店,无论是数字商店还是零售商店,都不是谷歌的核心能力。

  这份报告也再次说明,亚马逊是开发者创收的第三支潜在生态系统,这也使人不由地想到微软和诺基亚组成的联盟何时能够成型并成为第四支生态系统力量?

  法拉戈认为,这种情况肯定会出现。他说:“我们相信,微软和诺基亚的联盟拥有很多成功必备的关键素质,从强大的操作系统到硬件知识,更重要的是,建立强有力的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支持。我们对他们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三星可能效仿

  法拉戈还认为,亚马逊的成功可能会使其它厂商考虑同样的策略,即基于Android开发自己特有的Android操作系统,并建立相关的应用商店。尤其是三星可能会走这条道路。法拉戈解释说,大多数原始设备生产商都希望自己的软件与众不同,至少可以取悦于想要销售*手机的运营商。他说:“软件是达到这一目标的最便捷方式。如果所有硬件厂商都拥有同样的软件,那么独特性的消失了。”

  现在亚马逊已经发展成为应用开发者的重要营收来源,并成为硬件领域的竞争者,因此Flurry认为三星可能也会考虑自己的Android策略。

  拉法戈表示:“原始设备生产商要想与众不同,亚马逊现在又与三星在平板电脑领域形成强劲的竞争,而且亚马逊具备为开发者创收的强大能力。考虑到这些因素,三星就需要一个真正的战略选择。不要忘了,应用将很快进入电视领域,而三星已经在电视硬件领域站稳了脚跟。最后,三星还拥有Bada自有操作系统。他们尚未转移到Bada系统,这就说明Android给三星的业务带来了良好的效果,至少目前如此。如果是这样,Android就再次成为一个值得评估的选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