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上清明祭祀悄然流行 网站内容诡异遭网友反对

据悉,这种网上扫墓过程比较简单。只需在网站免费注册,为亲人创建一个纪念馆。即可为亲人上香,点烛,献花,献供,发表留言,祭文,上传照片等。
2012-04-01 11:23 · Donews  薛馥晨   
   

  4月1日消息 清明将至,记者发现一种网上清明祭祀的方式悄然兴起,但有的网站个别板块名称十分诡异,众多网友表示难以接受。

  据悉,这种网上扫墓过程比较简单。只需在网站免费注册,为亲人创建一个纪念馆。即可为亲人上香,点烛,献花,献供,发表留言,祭文,上传照片等。

  有网友表示,这种形式为假期短,距离远,来不及返乡的人提供了很好的纪念平台,又环保节约。但也有网友表示反对,认为这种方式不够庄严稳重,更有的祭祀网站的板块名称起的让人毛骨悚然。记者了解到,天堂纪念网的“复活重生”板块只需要提供逝者的清晰照片,提交想让逝者说的话之后就可以让逝去的亲友开口说话。有网友认为,这个板块有点吓人。

  据了解,网上的祭祀网站各式各样,仅扬州一地就有3000多“纪念馆”在网上建立。

  延伸阅读

  怎样进行网上扫墓?

  如何进行网上扫墓?目前有很多祭奠网站,帮逝去的亲人在里面建立了墓地的话就可以随时祭奠了。当然,要想网上扫墓首先需要找到祭奠网站,并在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在注册完毕后,则需要完成以下三个步骤:

  1.需要创建一个网上纪念馆

  网上纪念馆是纪念已逝亲友、进行网上扫墓的平台与载体,纪念馆中包含有祭文、留言等纪念功能,同时还有可以进行上香献花等操作的高仿真网上陵园系统。

  2.完善被纪念人资料

  您可以在创建网上纪念馆时填写完整的被纪念人详细资料,也可以在网上纪念馆创建成功后进入"管理本馆"后台完善被纪念人资料。完整的填写被纪念人资料是对逝者的尊重。

  3.进行网上扫墓的相关祭拜

  进入纪念馆"陵园祭扫"页面,即可为被纪念人上香、点烛、献花、献供、献祭以及发表留言、祭文、上传像片等操作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