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PG及弘毅投资计划收购尔必达 有望参与第二轮竞购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德州太平洋资本公司以及中国私募股权机构弘毅投资有意向已申请破产的日本芯片制造商尔必达发起联合竞购。
2012-04-09 15:02 · 腾讯财经  翊海   
   

    北京时间4月9日上午消息,《华尔街日报》撰文报道称,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德州太平洋资本公司(TPG Capital)以及中国私募股权机构弘毅投资有意向已申请破产的日本芯片制造商尔必达(Elpida Memory Inc)发起联合竞购。

  《华尔街日本》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撰文报道称,私募股权机构德太资本和弘毅投资已经在首轮对尔必达的拍卖中向该公司发起了联合竞购,有望在今年4月27日的第二轮竞购中继续参与。

  据了解,同样有意收购尔必达的还有全球第二大计算机存储芯片制造商韩国HynixInc。在此之前,三星电子也表示已经向尔必达提交了初步的竞购报价要约。

  在三年前,日本政府向尔必达提供了救助,该公司因受到存储芯片价格下滑以及日元汇率走强等不利因素而在经营上步履维艰。与此同时,来自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竞争对手的竞争也使其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

  早前彭博社曾撰文报道称,自2011年年末以来,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Inc)就一直与尔必达进行会谈,可能会是该公司的一个潜在竞购买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