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ynga去年花137万美元确保CEO安全 超过谷歌

Zynga去年为保护CEO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及其家人安全支付了137万美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谷歌的27万美元。
2012-04-10 10:54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间消息,监管文件显示,Zynga去年为保护CEO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及其家人安全支付了137万美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谷歌的27万美元。

  虽然Zynga在品牌知名度和市值上不及其他大型公司,但是在保障CEO安全方面,Zynga的支出高于大多数知名公司。

  由于平卡斯在去年12月Zynga上市前吸引了外界极大关注,而且他还认定一女士违反禁令并寻求法律诉讼,这使得Zynga去年花费了137万美元来保护平卡斯及其家人安全。监管文件显示,在平卡斯2010年薪酬中,包含了69,687美元的个人安全补偿。

  作为一家成立刚刚5年、市值在80亿美元的公司,这么大规模的CEO安全支出并不寻常。

  管理咨询公司合益集团(Hay Group)表示,大多数公司在其CEO安全方面的支出不超过25万美元。合益对180家大型公司进行了调查,其中24家公司表示,他们在CEO安全方面的补偿在1000美元以下至接近170万美元。

  Zynga对其CEO安全方面的补偿费用排在24家公司的前三位,排在前两位的是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软件巨头甲骨文。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授大卫·拉克尔(David Larcker)表示,由于每个人都生活在互联网连接的时代,CEO的安全隐私环境日益恶化,因此,公司在高管安全方面的支出也逐渐提高。“世界安全正在降低。”拉克尔称。

  监管文件显示,在Zynga去年的CEO安全支出中,其中有近120万美元用于“家庭安全系统的购买、安装和维护”。Zynga还向平卡斯旗下一家公司支付了愈59.6万美元,因为该公司帮助提升了平卡斯的安全环境。

  该安全费用占据了平卡斯过去一年的大部分补偿费用。此外平卡斯去年还获得了30万美元的薪酬和3750美元奖金,但他拥有13%的Zynga股份以及接近36%的投票权。

  平卡斯今年46岁,他的个人财富随着Zynga的增长而增长。Zynga开发了《FarmVille》等流行游戏。

  Zynga在公开监管文件中称,他们将针对“特定威胁”给予CEO安全保护。旧金山高等法院文件显示,大约一年前,平卡斯发起并赢得了一项针对39岁女子的禁令,因为该女子向平卡斯发去了多封奇异电邮和电话信息。该禁令用于保护平卡斯以及妻子和两个女儿。而在近期,平卡斯认为该女子违反、蔑视禁令,并希望她现身法庭听证会。但该女子表示,她已经动身去俄罗斯,因此该听证会被推迟到本月晚些时候进行。

  除了平卡斯外,其他知名企业在CEO安全费用上的支出也大幅提升。Facebook在IPO文件中称,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去年就获得了近70万美元的安全补偿,该补偿有关“扎克伯格综合安全计划”的飞机。

  但是Zynga在CEO安全方面的支出远高于部分大型知名公司。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称,他们为CEO雷克斯·蒂尔纳森(Rex Tillerson)支付了20.4万美元的个人安全补偿。

  监管文件显示,搜索巨头谷歌2010年为前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支付的个人安全费用超过26.8万美元。

  苹果目前为美国市值最高公司,但他们尚未披露任何有关CEO安全费用的支出,这其中包括已故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以及继任者蒂姆·库克(Tim Cook)。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