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暴风蜗牛中文在线等五家互联网公司闯关创业板

来自证监会披露的最新文件显示,暴风、武神、蜗牛、绿盟以及中文在线等至少五家国内互联网企业,已经先后启动登录创业板的进程。
2012-04-10 13:35 · 新浪科技  孟鸿   
   
五家互联网公司闯关创业板
五家互联网公司闯关创业板
  4月10日午间消息,来自证监会披露的最新文件显示,暴风、武神、蜗牛、绿盟以及中文在线等至少五家国内互联网企业,已经先后启动登录创业板的进程。这五家企业涵盖视频、游戏、安全及数字出版等多个不同领域。

  证监会披露的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报情况显示,截至今年4月5日,共有272家企业正在申请于创业板上市交易,其中属于2012年2月1日之前已通过初审会但尚未预披露的企业,仍按照以往程序进行预先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名单上至少出现了五家国内互联网企业: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武神世纪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这五家公司分属不同的互联网领域,其中暴风的业务涉及在线视频,而武神世纪和蜗牛专注于网络游戏,绿盟主要提供网络安全等服务,中文在线则是数字出版商。

  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显示,暴风、武神和蜗牛三家公司的IPO申请正在“初审中”,而绿盟和中文在线的申报则在“落实反馈意见中”。

  同时出现五家互联网企业闯关创业板的情况,此前并不多见。尤其在中概股普遍在美国资本市场表现低迷的背景下,此举进一步引发外界关注。此前,熊晓鸽等投资人多次批评国内创业板的门槛过高,对互联网企业的支持力度不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