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工场李开复:信用和付费是中国云服务发展瓶颈

李开复表示之所以在云服务项目上选择投资安全宝,是因为用户对安全产品带有天然的信赖感,更愿意为安全付费。再加上面向企业和站长的安全服务市场空白的客观原因。
2012-04-12 10:20 · 网易科技     
   

创新工场李开复:信用和付费是中国云服务发展瓶颈

  4月11日消息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安全宝“一键修复”功能发布现场表示,中国云服务发展的主要瓶颈在于,用户对信息托管到云端的信用安全质疑和尚未建立良好的付费习惯。

  李开复说:“即使云计算是创新工场最看好的四大方向之一,受云服务瓶颈限制,截至目前,也仅仅投资了两家。”据了解,创新工场旗下投资云服务项目有企业安全服务提供商安全宝和游戏产业的云计算服务商行云。

  李开复表示之所以在云服务项目上选择投资安全宝,是因为用户对安全产品带有天然的信赖感,更愿意为安全付费。再加上面向企业和站长的安全服务市场空白的客观原因,李开复认为,个性化订制的网站安全修复服务是个新兴市场

  安全宝CEO马杰表示,困扰中国企业网站与站长的主要安全问题集中在木马、黑客和网络欺诈三方面。安全宝为企业和站长提供个性化一键修复解决方案和售后服务,早期提供免费修复服务积累原始用户,未来将以付费修复为主要赢利模式。

  马杰说“安全宝只做修复,解决网站应用层的安全问题。安全扫描步骤选择与专业的扫描服务提供商合作,内置在软件中。这样做是为了减除用户对‘自己查自己修复’的安全质疑,增强信任关系,同时让产品更专注。”

  马杰透露,安全宝目前已经开启B轮投融资,A轮融资目前还很富余,融资进程会“不紧不慢进行”。

  去年10月,创新工场宣布完成对安全宝低于500万美元的A轮投资,马杰表示,安全宝B轮融资将以风投为主,创新工场有意跟投。

  据了解,安全宝上线四个月,累计为6388个网站提供安全服务,并于去年11月获得TC大会创业竞技场第二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