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坐拥450亿美元现金 股东欲效仿苹果分红

今年以来,谷歌股价下跌了1.5%,彭博社认为,现金分红可以激励股东信心。另外,部分股东一直担心谷歌“胡乱花钱”,即斥资收购一些没有实际价值的公司,分红也可打消顾虑。
2012-04-12 14:47 · 搜狐网  暻瑾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现金存量快速积累,谷歌的股东正在向董事会施压,要求其效仿苹果,让股东分享一部分现金回报。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的现金存量已达446亿美元,从现金和市值比例来说,谷歌高于五个同业企业,其中包括苹果。自从2009年以来,谷歌持有的现金,已经翻番,谷歌也成为市值超过千亿美元的高科技公司中,*一家并非定期向股东支付现金红利的公司。

  此前,在股东压力之下,苹果答应未来三年内,将拿出450亿美元现金用于股东现金分红和回购股票。

  受到四季度业绩不佳的影响,今年以来,谷歌股价下跌了1.5%,彭博社认为,现金分红可以激励股东信心。另外,部分股东一直担心谷歌“胡乱花钱”,即斥资收购一些没有实际价值的公司,分红也可打消顾虑。

  另外,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交易已经获得监管批准,这将消耗掉125亿美元的现金,不过即使扣除这笔花费,谷歌的现金存量,仍然高于英特尔和IBM的总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