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蘑菇街惹怒美丽说掀骂战 呼吁双方在阳光下竞争

网易和腾讯因新闻客户端展开激烈争辩;美丽说又因蘑菇街的公关“暗箱操作”而怒不可歇,在竞争战局的大是大非前,道德底线此时似乎变得很难把握。
2012-04-16 13:34 · 站长之家  沐垚   
   

   蘑菇街惹怒美丽说掀骂战 呼吁双方在阳光下竞争

    4月16日报道:蘑菇街与美丽说之间的对决由来已久。正所谓,对手越强,越会激发自己继续努力,越挫越勇。但现实生活中,诋毁、抄袭、掐架......同行间结下难以化解怨恨的案例并不少见,彼此间“你争我斗”,上演了一出出精彩的闹剧。

  这边厢,抄袭与微创新,网易腾讯因新闻客户端展开激烈争辩;那边厢,美丽说又因蘑菇街的公关“暗箱操作”而怒不可歇,在竞争战局的大是大非前,道德底线此时似乎变得很难把握。

  蘑菇街“贿赂”媒体中伤美丽说 后者群起而攻之

  近日,有“毒蘑菇”之称的蘑菇街被指不惜花大价钱打通媒体,只为寻得发稿机会中伤美丽说。

  美丽说首席架构师胡嵩13日发微博表示,好多媒体朋友来电话,说蘑菇街花钱发稿子黑我们,且开价不菲。连媒体的人都笑话你们这种傻逼行为,之前真是高估了你们的智商和道德底线,学谁不好非学蒙牛。

 蘑菇街惹怒美丽说掀骂战 呼吁双方在阳光下竞争

 美丽说(meilishuo.com)创始人CEO 徐易容斥责道, 平时懒得搭理你们这种小动作,但别太露骨,起码要有最基本的底线。

  美丽说(meilishuo.com)产品总监王新米责骂蘑菇街,背地小动作,当众泼脏水,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这两年看够了,谢了,我们不care。

  百度推广高级营销顾问姚宁在微博助阵道,技术出身的徐易容 低调、务实、严谨,说出这话,说明对方为了推广用户做的太过了,我用美丽说很不错,蘑菇街是后面仿美丽说的,但公关更强,我在知乎、微博看到过讨论美丽说后面就有几个说蘑菇街的,也是那时候知道的。好姑娘遇上臭流氓学几招功夫临时防身还是必要的。

  诋毁、模仿 只因树大招风?

  在知乎网站上,记者看到蘑菇街CEO陈琪所作的题为《十年之后看,Pinterest 和 Instagram 谁的价值将会更大?为什么? 》的文章,该文通过对Pinterest、Twitter、新浪微博等谁将更可能在未来获得更高价值的分析,暗示蘑菇街具有陈琪口中“ FOR”模型的所有基本框架。

  陈琪在承认蘑菇街碎片丰富性不够的同时,亦委婉赞叹其在组织方面比肩Pinterest ,超越Twitter和新浪微博,在再组织方面比肩新浪微博,超越Twitter。

  从标题到每个段落,蘑菇街在整篇文章中都不是“主角”,但字里行间却透露出陈琪给予蘑菇街会获得成功的极大肯定。

  事实上,蘑菇街与美丽说此前因“抄袭”风波早已有过一场激烈的交锋,同为女性分享网站,双方一直陷入“究竟谁抄袭谁,谁山寨谁,本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质疑中。

  关心美丽说与蘑菇街的网友表示,从模仿到诋毁,美丽说不断成为对手陷害的目标,并不排除树大招风的可能,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深入,道德开始沦丧,一切以经济效益或者干脆点说就是以利润为*目标,极力呼吁利益双方在阳光下的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站长之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