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甲骨文称谷歌侵犯Java知识产权 系最高层蓄意为之

甲骨文起诉谷歌Android侵犯知识产权案周一在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开庭审理。它称,Android侵犯了与Java相关的知识产权。
2012-04-17 09:27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一名律师称,谷歌在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中使用该公司的知识产权并非偶然,而是谷歌最高层蓄意为之。

  甲骨文起诉谷歌Android侵犯知识产权案周一在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开庭审理。甲骨文2010年8月起诉谷歌侵犯了7件与Java相关的专利和版权。

  据甲骨文称,Android侵犯了与Java相关的知识产权。谷歌则辩称没有侵犯甲骨文的专利,甲骨文不拥有Java部分组件的版权。预计庭审将持续至少8周时间。

  甲骨文律师迈克尔雅各布(Michael Jacobs)向陪审团称,“这一诉讼的实质是谷歌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在产品中使用我们的知识产权。”

  谷歌将于周二进行开庭陈述。

  甲骨文在周日向法庭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预计该公司的首批证人将包括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埃里森出庭作证将阐述Java对甲骨文业务的重要性以及Android给甲骨文造成的损害。

  佩奇在作证时将阐述谷歌与Android有关的商业计划和营销策略,其中包括最近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佩奇还可能就Android营收和利润作证。

  甲骨文最初要求谷歌赔偿61亿美元经济损失。但谷歌已经使甲骨文减少了诉讼主张,将涉案专利减少至两件,赔偿金额可能会降低。甲骨文要求谷歌赔偿约10亿美元的版权损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