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视频刘春宁:视频行业竞争到最后仅剩4个平台

刘春宁表示,互联网视频网站因为竞争关系去买电视剧,今年已经回归理性,他透露视频版权较去年下跌了10%—20%。
2012-04-17 10:05 · 凤凰科技  周陌   
   

  4月16日消息,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表示,电视剧与电影的采购版权在春节后有所下降,但是与优酷土豆合并并无必然联系,原因是因为去年的电视剧价格本身存在泡沫。

  刘春宁表示,互联网视频网站因为竞争关系去买电视剧,去年是资本进入后竞争惨烈的一年,今年已经回归理性,他透露视频版权较去年下跌了10%—20%。

  他表示,腾讯今年在视频上的投入比去年大一倍,并且已经开始进军电视剧的投资、电影的投资、原创节目的制作、微电影网络剧的制作。

  最后,他预计,视频行业未来将有三个演变:1:、最后的竞争格局可能会落在4-5个平台,小的公司难以长期发展下去,因为视频行业真正是重资本投入的行业,壁垒会非常高,一般企业是没有办法存活的;

  2、商业模式肯定有创新,不会再完全依靠于广告,可能未来会有更先进的收费模式;

  3、行业影响力会进一步提升,现在大家说起媒体,可能说的是微博、门户,再过一年,在线视频会逐步升值,成为很主流的媒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