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环球鞋网林文佳:传统品牌进军电商人才缺乏和价格冲突

环球鞋网和易观对品牌企业调查发现,多数品牌企业进军电子商务会遭遇两大障碍:*是人才缺乏,第二是以传统渠道价格冲突。
2012-04-17 13:03 · TechWeb  可心    
   

   4月17日消息,在2012年鞋服行业电子商务峰会上,环球鞋网总经理林文佳发布报告称,传统品牌进军电子商务面临两大障碍,一是人才缺乏,二是传统渠道价格的冲突。

  环球鞋网和易观对品牌企业调查发现,多数品牌企业进军电子商务会遭遇两大障碍:*是人才缺乏,第二是以传统渠道价格冲突。数据显示,人才缺乏所占比例是31%,与传统价格渠道冲突占比31%,资金困难占比6%。

  调查发现,传统品牌做电商*开支是营销,占比50%。此外,人力和制造成本是比较大的开支,分别占22%、28%。

  林文佳表示,网销*产品成为传统品牌避免冲击线下的手段。67%的传统品牌采取网销*产品,平衡对线下渠道造成的价格冲击。此外,保持与传统渠道的价格也是电商渠道采用的惯用手段。

  报告称,传统运动鞋品牌线上营销以淘宝为主。“淘宝网之所以能成为传统品牌的主要渠道,核心原因是销量比其他渠道到,投入和产出比较高。数据显示,88%的传统品牌认为淘宝广告ROI最高,其中53%的品牌企业认为天猫广告ROI最高。”林文佳称。

  运营模式方面,直营和外包混杂进行。数据显示,多数品牌商在天猫渠道采用直营模式,而在淘宝网没有一致特征,采用直营或代运营商模式。这从这侧面说明,多数品牌商对于天猫渠道的重视程度高于其他渠道。

  调查的品牌企业中,只有部分传统品牌将线下店铺设立成电商自提点,而有接近一半的传统品牌并没有把线下店设立为线上业务自提点,绝大多数品牌商设立了独立仓库和独立的生产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