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CEO:拟以更简单方式转让阿里巴巴股权 以获收益

有关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权交易,雅虎希望寻求“更加简单”的交易方式,一旦执行完之后,可以让雅虎“以更加确定的方式”从阿里巴巴集团股权从获得收益。
2012-04-18 09:49 · 搜狐网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云执掌的阿里巴巴集团一直希望从雅虎回购股权,有关这一交易,雅虎CEO汤普森4月17日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谈判仍在进行当中。

  汤普森表示,有关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权交易,雅虎希望寻求“更加简单”的交易方式,一旦执行完之后,可以让雅虎“以更加确定的方式”从阿里巴巴集团股权获得收益。

  汤普森强调说,所有的交易和估值对于雅虎及其股东来说,都是应该能够接受的。

  汤普森透露,目前在雅虎日本的股权估值上,雅虎和日本软银有一些分歧,因此,雅虎将首先关注和阿里巴巴集团的交易谈判,不过到目前为止尚未有明确可以公布的细节。

  据报道,雅虎此前拟通过一种相对复杂的“现金充裕剥离”方式转让在中日两国的股权,即软银和阿里巴巴集团首先将雅虎希望获得的外部资产和现金“打包装入”一家新注册公司,然后以这家公司去置换雅虎持有的股权,这一交易在美国将获得免税待遇。不过,在汤普森执掌雅虎之后,未来交易是否仍然沿袭这一模式还不得而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