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第三财季营收或达171亿美元 超过市场预期

微软将在周四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其第三财季财报。FactSet Research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微软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58美元,营收达171.6亿美元。
2012-04-18 10:22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虽然微软将会在今年年底发布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但是受PC销售反弹的推动,微软已经结束的第三财季业绩仍将会超市场预期。

  微软将在周四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其第三财季财报。FactSet Research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微软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58美元,营收达171.6亿美元。微软上年同期营收为164.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61美元。

  在大多数人都把注意力放在即将发布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时,仍有一部分市场分析师预计,作为全球*的软件开发商,微软的营收可能将受到PC销售超市场预期的提振。美国投资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师迈克尔·图里茨(Michael Turits)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基于PC和零售商强劲的销售数据,我们预计微软业绩具有上涨潜力。”图里茨认为,Windows、Windows Live和微软商业部门的营收将会出现增长。该分析师在报告中给予微软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34美元。

  微软发布财报之时,正值投资人对该公司股票重拾信心之时。今年以来,微软股价已累计上涨27%。该公司股价在周一盘中上涨至32.95美元,创出52周新高。微软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37美元,涨幅为1.17%,报收于31.44美元。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和IDC在上周双双发布报告称,*季度全球PC出货较上年同期大约增长了2%。两家公司在今年年初曾预计,受去年泰国洪水引发的硬盘供应问题的影响,当季PC出货将同比下滑约1%。

  投资银行花旗集团的分析师沃特·普里查德(Walter Pritchard)在投资者报告中给予微软股票“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35美元。不过该分析师坚持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PC市场的上涨趋势不会给微软业绩带来明显效果,原因是微软将在年底发布Windows 8操作系统。

  加拿大*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罗伯特·布雷扎(Robert Breza)周一表示,对于微软即将召开的电话会议,投资人应当关注三点。*,诺基亚搭载WP7操作系统的Lumia 900智能手机的最新销售数据;第二,微软如何管理自己的支出和资本支出;第三,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发布。

  布雷扎表示,当前的*问题在于微软将在何时发布Windows 8,以及该操作系统是否能够在英特尔或是ARM架构的计算机和平板电脑上运行。该分析师说,“我们认为绝大多数投资人都预计,微软将会在9月至10月之间同时发布针对英特尔或是ARM架构的操作系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