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据挖掘之争:淘宝指数上线提供趋势 媲美百度指数

登录淘宝指数首页发现,消费者可以通过关键字的搜索了解淘宝商品的长周期走势,定位所购商品的人群特性,查询成交排行榜和细分市场的走向趋势。
2012-04-18 16:06 · 站长之家  隋圆   
   

  4月18日消息,淘宝*免费消费者数据工具——淘宝指数今天正式上线,用户可以窥探淘宝购物数据,了解淘宝购物趋势。该平台是淘宝官方的免费数据分享平台,承诺*免费服务。

  记者登录淘宝指数首页发现,消费者可以通过关键字的搜索了解淘宝商品的长周期走势,定位所购商品的人群特性,查询成交排行榜和细分市场的走向趋势。

  业内认为,淘宝指数的影响是全方位的,买家可作为购物决策,卖家可参考数据分析,第三方可查询数据资料,有网友直呼,“比百度竞价排名更具经济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然亦称,这个东西对商家和消费者委实很有用,至少避免了盲目决策。

  必联产品线经理韩军星:淘宝指数的数据含金量对电商而言,已经和百度指数、google trends媲美了...

  百度深圳分公司网盟产品部经理龙亮臻:淘宝指数昨晚看了一下,趋势不错,版面不错,实用性比百度指数差点。

  据悉,百度指数提供以百度网页搜索和百度新闻搜索为基础的免费海量数据分析服务,意在反映不同关键词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的“用户关注度”和“媒体关注度”。

  此次,淘宝指数数据来源主要是淘宝主站搜索、全站(集市和天猫)后台成交明细数据、对淘宝全站热门宝贝的相关属性统计和用户在淘宝、支付宝上的注册信息,及过去12个月的购物行为数据。

  同时,淘宝方面亦承诺,不会透露任何与消费者个人、成交金额有关的数据,更不会公开任何与卖家、店铺经营相关的商业机密数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站长之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