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Bay CEO: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网拍业务已渡难关

自那以来,多诺霍一直都努力致力于彻底改善eBay网站的用户体验。他表示,第一季度的业绩结果是表明这项工作正开始取得成果的第一个迹象。
2012-04-20 08:42 · 新浪科技     
   

eBay CEO约翰·多诺霍

  eBay CEO约翰·多诺霍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eBay CEO约翰·多诺霍(John Donahoe)在财报发布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正在“从防卫姿态转向攻击姿态”。

  eBay*季度业绩表现强劲,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此外,eBay还上调了对当前财年的业绩预期,称其当前的业务表现好于过去5年时间里的表现。多诺霍在电话会议上指出:“我们的网络拍卖服务业务已经渡过难关,正在从防卫姿态转向攻击姿态,将会展现出加速改善的业绩结果。”

  在今天早盘的交易中,eBay股价大幅上涨近16%,至41.58美元,突破了38.18美元的52周最高价,这也是eBay股价至2006年以来的最高点。

  eBay在几年以前跌落谷底,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今天的雅虎或AOL。自那以来,多诺霍一直都努力致力于彻底改善eBay网站的用户体验。他表示,*季度的业绩结果是表明这项工作正开始取得成果的*个迹象。

  多诺霍称:“用户体验已经大幅改善,不光是现有用户,就连刚刚来到eBay的新用户也会说他们确实感到满意。可能有些用户使用eBay已有10年时间,但他们一样会说:‘哇,这变得有些不同。’我们进行创新的步伐正在加快。”

  eBay在去年假期购物季节前后推出了一项新的电视广告促销活动,其重点宣传内容是这家公司的固定价格业务。在*季度中,eBay的固定价格业务同比增长18%。eBay还称,这一季度中eBay网站所吸引的新买家人数也同比增长了9.5%。

  eBay*季度营收为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净利润为5.7亿美元,同比增长20%。eBay业绩的改善不仅来自于网络拍卖服务业务的复苏,同时也来自于网络支付服务PayPal和最近收购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及服务部门GSI Commerce。*季度中,PayPal营收为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GSI Commerce的商品销售额为7.15亿美元,同比增长26%。

  除了致力于实现业务复苏以外,eBay同时还在积极拓展新的市场。eBay正在推出新的支付服务,如移动支付和店内支付等。在GSI Commerce以及一个名为X.commerce的新部门的帮助下,eBay还正集中致力于开发能被第三方离线和在线零售商用来与亚马逊展开竞争的最新工具。

  多纳霍表示:“我认为,(移动支付服务)PayPal Here的性能甚至比Square都要好,这让我感到非常激动。我觉得,这一部门中存在庞大的增长机会。”

  Square是移动支付领域中的一家创业公司,该公司正试图发起一个融资回合,预计在这个融资回合中其估值最高可达4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