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电商耀点100将解散:CEO跑路 烧钱3亿

今日有消息称,百货类B2C电商耀点100面临破产,管理团队将在五月份解散,一般员工已数月没领薪水,“主事老板吴姓及龚姓老板已经躲回台湾”。
2012-04-20 14:57 · 投资界  王根旺   
   

  投资界4月20消息,今日有微博爆料称,百货类B2C电商耀点100面临破产,管理团队将在五月份解散,一般员工已数月没领薪水,“主事老板吴姓及龚姓老板已经躲回台湾”。

消息称电商耀点100将解散:CEO跑路 烧钱3亿

    今年4月,华强北在线副总裁龚文祥就曾爆料称耀点100员工的邮件,“这是来自耀点100的内部真实信息,目前内部员工高阶主管,已经3个月以上没有领薪水,一般员工已经2个月没领薪水,主事的老板吴姓以及龚姓老板已经躲回台湾。”而3月份,《南方都市报》也曾报道称,耀点100破产寻买家,耀点100负责商业流程开发的张姓负责人求证,对方并未否认此事。

    耀点100成立于2009年,由六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运营管理,定位于“时尚百货”。2011年9月份,耀点100宣称已拥有全国各地百万注册会员,单日订单已突破3万单,月销售额达数千万元。

    2010年,耀点100获得启明创投、百度公司以及知名时尚品牌达芙妮的投资。2011年8月,其获得了来自英特尔投资的千万级资本注入,时任COO张钿浤表示,注资将用于改善物流等多个方面,还允诺称未来会通过上市再融资等方式把企业做大。

  知情人士表示,耀点100自去年10月开始已经出现经营困难。淘宝创业实验室主任毛志斌微博上透露,英特尔1000万投资实际上并没到位;公司宣称2011年销售额1个多亿,实际数字只有5000万,“而且采购成本即高达6000万,还有市场费用5000万、技术成本3000万。不到两年就烧光了投资人的3个亿,净资产为负3000多万。”业内人士分析,“一是其定位不准,他们为品牌注入很多文化元素,投放大量广告,但国内消费者其实还是认价格;其次是客单价太低,每单价格只有100多,新客成本非常高。”

  自2012年初以降,电商企业大幅缩减成本,乐淘网副总裁陈虎今年4月称,该公司已停止所有广告投放,佳品网同样也缩减了广告预算,而玛萨玛索则对公司员工进行了减薪。裁员潮更是滚滚而来,维棉网、尚品网好乐买走秀网都曾先后被爆出精简人力。奢侈品网站呼哈、网易尚品更是成为了行业先烈。而颇具意味的是,日本电子商务网站乐天今日表示,将于今年5月底关闭在中国的B2C网站乐酷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根旺,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4/201204203249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