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拉卡拉孙陶然:创业第一步不是找投资 而是做买卖

“学先进、傍大款、走正道”是创业者军规中最重要的三条,拉卡拉网络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用冯仑的话来总结道。
2012-04-21 16:26 · 凤凰科技  韩杨   
   

   4月21日上午消息,“2012首届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举行,凤凰科技作为特邀新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创业者*步需要考虑的不是找投资而是先把买卖做起来。

  “学先进、傍大款、走正道”是创业者军规中最重要的三条,拉卡拉网络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冯仑的话来总结道,“以拉卡拉为例,学先进就是与银行、银联合作;吸纳联想控股的投资就是傍大款;走正道就是要合法正规经营。”

  “我是用玩的心态在做天使投资,选项目坦诚地说我是选熟人,不熟悉的人比较谨慎,微博上的几乎不会看。”在谈及更会选择哪类创业者时,孙陶然表示,要有胸怀和眼光,当然也要有历练、有能力。

  在谈及创业者很多,大部分都抱怨找不到投资时,孙陶然认为,“创业者*步最关键的不是找投资 而是先把买卖做起来。先把能做的事都做了再去找投资,不要说拿不到投资就不创业。”

  “中国创业者比较急功近利,没有树立价值观。我觉得,模仿和抄袭是可耻的,抄袭并不会使得你成功。”孙陶然意味深长地说道:“模仿是大公司的权利,不是小公司的捷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