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搜狐百度三家共推视频内容合作组织 简称VCC

三大视频网站此次组建的“视频内容合作组织”所倡导的“联合购买,联合播出”理念在传统卫视已被广泛采用,这种模式在网络视频行业的实现,意味着中国网络视频行业进入成熟阶段。
2012-04-24 14:13 · 腾讯科技  乐天   
   

  4月24日消息,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今日联合宣布,三方已达成协议,共同组建“视频内容合作组织”(Video Content Cooperation简称:VCC),实现资源互通、平台合作,在版权和播出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三方将携手对国内外优质视频版权内容进行采购。同时就过去各平台已采购的影视剧作品开展合作,通过积极有效的沟通,促进互联网视频行业良性竞争,使版权价格回归理性价值区间,推动视频行业与内容制作行业可持续良性发展。

  三大视频网站此次组建的“视频内容合作组织”所倡导的“联合购买,联合播出”理念在传统卫视已被广泛采用,这种模式在网络视频行业的实现,意味着中国网络视频行业进入成熟阶段,巨头之间的竞合关系将引导行业走向良性快速发展。

  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爱奇艺组建的“视频内容合作组织”,形成了当前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最强大的整合宣传和营销平台,涵盖了视频、门户、搜索、社交网络等国内最主流互联网应用,对传统的影视产业而言,将助力优秀影视作品的宣传,可获得搜狐全矩阵平台、腾讯QQ的IM推广平台,百度搜索引擎平台的支持,能够迅速将作品推到最广泛的用户群体,资源价值高达数亿人民币,且无可复制,同时庞大的宣传规模和用户覆盖也能够让广告主的投入得到更充分回报。

  影视剧的新媒体单集版权从2009年的数万元上涨至2011年的上百万,2011年下半年起大幅下滑。版权价格的暴涨一方面令视频网站的版权成本大幅上涨,另一方面,价格的大幅下跌也同样不利于国内影视剧投资方的正常发展,视频行业目前在版权上采用的“版权互换”是非常好初级的过渡形式,短期的版权投机行为最终对影视制作业和视频业均造成巨大伤害,此次三大*实力视频网站在内容领域的深度合作,将对稳定版权价格、维护各方利益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表示:“三家合作伙伴在国内视频领域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同时也是最主要的影视版权采购和播出平台,此次合作将发挥各自的平台优势,借鉴传统电视台的运营,采取电视台的多家联播模式能*限度互通有无,推动整合视频产业的良性竞争与影视行业可持续发展。是网络视频行业的一次开拓性尝试。”

  腾讯公司副总裁刘春宁表示:腾讯视频此次与搜狐、爱奇艺三家强势合作,将形成强大的整合优势,不仅会大大增加三家对长电影电视等长视频内容的有效利用,*化各方内容资源。还将有效的维护网络视频内容版权的市场体系,在充分市场化的情况下,保持价格体系健康有序的发展。

  爱奇艺公司CEO龚宇表示:“虽然今年以来版权价格一路在降,但距离理性的市场交易行为还有一定的距离。此次爱奇艺与搜狐、腾讯联合互享版权内容,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内容流通,促使版权价格回归理性,更重要的是,网络视频行业市场空间巨大,我们要联合优化市场结构,促使行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有咨询人士对三方的合作表示,“搜狐视频、腾讯视频和爱奇艺联合组建的国内最强采购和播出渠道,将会打破现有的网络视频行业格局,并建立新的行业秩序。这也标志着视频网站在版权领域的竞争由混乱的‘春秋时代’进入巨头分庭抗礼的‘战国时代’,网络视频行业将由此进入修炼内功,打造各自品牌内涵的竞合阶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