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彦宏:百度移动搜索市场份额超50% 并高速增长

百度在移动市场的份额比PC市场份额低,李彦宏称有多方面原因:首先,统计方法不精确,移动搜索市场没有一家真正优秀的市场研究公司。
2012-04-25 14:17 · TechWeb  天羽    
   

  

百度CEO李彦宏TechWeb配图

  百度CEO李彦宏

  4月25日消息,百度CEO李彦宏、CFO李昕晢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百度在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的份额已超50%,并且仍在高速增长。目前,80%的品牌安卓手机预装了百度搜索

  李彦宏表示,百度移动搜索与手机厂商和其他分销渠道分享营收,在手机上预装百度搜索引擎。“移动搜索的盈利能力仍然比PC搜索低很多,但我们已经开始着手盈利,并看到了令人振奋的迹象。今后移动市场的营收会上升,但年内所占比例仍不会很大。”

  百度在移动市场的份额比PC市场份额低,李彦宏称有多方面原因:首先,统计方法不精确,移动搜索市场没有一家真正优秀的市场研究公司,目前分析机构主要靠流量统计份额,有些移动网站自身即存储有关多媒体文件,单凭流量统计会产生误导性的结果。

  第二,百度最初推出移动版时没有遭遇有效竞争者,所以在研发上投入不大。当时主流手机是功能手机,用户体验不好。现在百度已调整战略,把移动搜索作为重点业务发展。

  第三,未来将有更多用户使用移动搜索业务。中国有5亿网民,对于手机搜索内容的需求会越来越高,移动搜索的发展速度将更快。

  李彦宏称,据估计,百度在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的份额已超50%,并且仍在高速增长。

  目前,80%的品牌安卓手机预装了百度搜索。未来在移动搜索取得一定份额后,百度将减少在手机预装上的投入。

  百度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2财年*财季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百度*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42.64亿元(约合6.771亿美元),同比增长75.0%;*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18.83亿元(约合2.990亿美元),同比增长75.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