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一年前向Facebook抛售必应搜索遭拒绝

微软和谷歌已经成为从互联网到软件、浏览器、手机的全方位竞争对手,据《纽约时报》报道,微软部分高层认为,作为微软的战略伙伴,让Facebook这家纯互联网公司和谷歌竞争成功可能性更大。
2012-04-27 09:05 · 搜狐网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分析师最近纷纷表态,认为微软应该将必应搜索转让给Facebook,因为Facebook将是谷歌更有力的竞争对手。《纽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微软部分高层当年曾经和Facebook接触,希望对方“接收”必应搜索,但是遭到扎克伯格拒绝。

  微软和谷歌已经成为从互联网软件、浏览器、手机的全方位竞争对手,据《纽约时报》报道,微软部分高层认为,作为微软的战略伙伴,让Facebook这家纯互联网公司和谷歌竞争成功可能性更大。

  据称一年前,微软高层曾经派出代表和Facebook方面联系,希望能够向Facebook转让必应搜索引擎,不过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和Facebook的接触,并未获得微软掌门人鲍尔默的正式批准。

  对于微软的提议,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予以拒绝,认为其需要聚焦更重要的业务。

  对于上述转让必应搜索的报道,微软和Facebook方面均未予以证实。

  目前,鲍尔默本人对于必应搜索的态度仍不得而知,此前微软的公开表态一直认为网络搜索是一项战略资产,将有助于公司其他产品线。

  微软进入网络搜索之后,持续亏损,2011年,囊括网络搜索的在线部门,一共亏损了26亿美元,有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微软进入搜索是一个战略错误,其应该关注传统的软件、游戏机等领域,转让搜索也将给微软卸去一个包袱。

  日本野村证券研究公司分析师谢拉德最近表示,必应搜索的估值约为50亿美元。

  在美国搜索市场,即使是和雅虎合作之后,必应搜索并未大规模实现蚕食谷歌份额的目的,谷歌一直牢牢占据三分之二份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