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纪佳缘董事会任命搜狗CEO王小川 担任独立董事

此次任命生效后,世纪佳缘将拥有六位董事,其中四位为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包括姜显森、梁建章和王小川。薪酬委员会包括甘剑平、梁建章和王小川。
2012-05-02 08:47 · 网易科技     
   

  5月1日消息,2012年4月30日在线婚恋交友平台运营商世纪佳缘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任命搜狗CEO王小川和姜显森(PaulKeung)为公司独立董事。

  同时,王小川还将担任审计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委员,姜显森先生将担任审计委员会主席和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委员。陈志武教授将辞去世纪佳缘独立董事的职务。该任命自2012年5月1日起生效。

  现任世纪佳缘董事甘剑平符合纳斯达克有关独立董事的规定,董事会决定甘剑平将作为独立董事继续任职于董事会。甘剑平还将继续担任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主席和薪酬委员会委员。现任世纪佳缘独立董事梁建章将继续担任公司薪酬委员会主席和审计委员会委员。

  此次任命生效后,世纪佳缘将拥有六位董事,其中四位为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包括姜显森、梁建章和王小川。薪酬委员会包括甘剑平、梁建章和王小川,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包括甘剑平和姜显森。

  世纪佳缘董事长钱永强表示:“我非常高兴地欢迎两位在中国互联网行业拥有极为丰富经验的管理人士加盟世纪佳缘董事会。世纪佳缘仍在不断开发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新产品,并进一步开拓前景广阔的无线业务等新领域,我相信凭借他们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品质服务的成功经验,世纪佳缘未来的发展将得益于这一任命。同时,我也代表董事会对陈志武教授在过去一年对世纪佳缘的有力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

  王小川简历

  王小川现任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搜狐(纳斯达克代码:SOHU)首席技术官,全面负责搜狗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在清华大学就读期间,王小川加入了当时中国*的校园交友网站ChinaRen,并领衔开发了国内首家基于搜索引擎技术的开放式目录推广平台。

  在随ChinaRen加入搜狐之后,王小川一直从事技术管理工作,组建了搜狐研发中心,主持开发了搜索引擎、输入法、浏览器等一系列世界级的技术创新产品。2010年8月,搜狗公司引入阿里巴巴和云峰基金的战略投资之后,从搜狐分拆并独立运营,王小川出任搜狗首席执行官。

  王小川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计算机专业学士学位和工学硕士学位。

  姜显森简历:

  姜显森自2011年2月起担任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TAOM)首席财务官兼高级商务副总裁。

  加入淘米之前,姜显森自2008年至2009年担任奥本海默(OppenheimerInvestmentsAsia)董事总经理,负责亚洲研究业务。

  2000年至2008年,任CIBCWorldMarkets执行董事,主要负责研究美国和中国互联网和媒体行业。

  自1998年至2000年,任国际酒店集团WyndhamInternational首席信息官。

  在1994年至1998年期间,他曾先后在DeutscheMorganGrenfell、PaineWebberSecurities和SalomonBrothers等投资银行证券公司任职。

  目前,姜显森任港交所上市的林业管理公司永保林业控股有限公司(SustainableForestHoldingsLimited)独立董事。姜显森拥有美国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及纽约大学房地产专业硕士学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