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初创公司Flow:没有任何融资 年营收竟达到50万美元

创立 Flow的初衷只是为了解决我们自身遇到的一些问题。在此之前,我们需要使用3款不同的应用管理日常工作,十分麻烦。
2012-05-03 13:56 · 雷锋网     
   

初创公司Flow:没有任何融资 年营收竟达到50万美元

  一个初创公司要获得成功,首先必须要有资金投入。而目前,获得资金最常见的途径就是 VC投资。然而,有一家名叫 Flow 的任务管理初创公司,没有进行任何融资,却实现了年营收50万美金。它是怎么做到的呢?让我们听听其创始人 Andrew Wilkinson 是怎么说的。

  创立 Flow的初衷只是为了解决我们自身遇到的一些问题。在此之前,我们需要使用3款不同的应用管理日常工作,十分麻烦。最后,我们决定自行解决。仅用了9个月,我们就创建了 Flow。整个过程中,没有融资,没有加班;而 Flow 推出3周后就开始盈利,不到一年,我们的营收已经达到50万美金。我们的秘诀就是以下四点:

  关注用户需求

  我们创建 Flow 的初衷是为了解决自己的问题,所以我们了解市场需求和产品定位,了解我们提供的服务需要具有哪些功能才能从众多类似服务中脱颖而出。因此,Flow 后续不需要转型就可以满足目标用户的需求。

  控制公司规模

  很多初创公司获得一笔大额投资后,他们做的*件事就是迅速扩大公司规模。而在 Flow 正式推出之前,我们的团队成员只有3个人。小团队更有利于进行直接交流,也能简化决策过程。目前我们也只有10名全职员工。或许在公司营收稳定后,我们会适当扩大规模。

  效率为王 不加班

  我们注重效率,不主张加班,每个人只需将自己的任务完成即可。员工每天在办公室呆的时间一般是4-6个小时。这听起来似乎作风懒散,但事实证明这并不影响公司正常运作。

  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

  与其到处寻求投资,浪费大量时间,我们选择自筹资金。这样我们就能省下约25%的时间更好地为客户服务。Flow 推出时,估值在30万美元左右,而我们拥有公司的全部股份。当然,我们并不满足于此,我们会继续完善公司的服务。或许,我们在未来寻求融资时,Flow 的估值会更高。

  打个比方,融资就像是火箭燃料,它能够推动初创公司更快地飞向一个新的高度。而在融资之前,自己先造出一枚火箭不是更好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